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拔頭籌! 「第一鮪」現身重達208公斤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0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09:42

鮪魚季來臨,各漁港要拚,誰能抓到全台第一鮪,宜蘭縣南方澳漁民,最近幾天也在海面上和鮪魚征戰,現在漁市場宣布,進豐28號漁船,16日已經在西北島北方捕獲到全台第一鮪,而且一秤重量不得了,足足有208公斤,也是繼去年後,宜蘭再奪第一鮪。


 

漁港放鞭炮,吊著的就是去年的宜蘭第一鮪,對船長來說不僅是榮耀,賣價好又有獎金,也是錢財滾滾來的象徵,而今年的宜蘭第一鮪也出現了。

超大黑鮪魚,露出黃黃魚鰭,一秤竟有208.8公斤,超越去年第一鮪的183公斤,而左邊站著就是捕獲他的,蘇澳籍進豐28號漁船船長李建盛。

進豐28號船長李建盛:「16日早上8點半抓起的。」
 

臉上笑意藏不住,船長說14日出海後,每天都睡不到2個小時,就怕錯過這黑鮪魚,好不容易16日終於在西表島的北方抓到了,是自己的捕魚生涯36年來,首次捕獲第一鮪。

想當第一鮪條件可是很高的,首先重量要超過180公斤,第二得在台灣近海抓到的才算,第三個起勾時還必須是活魚。

進豐28號船長李建盛:「死魚就是海底死掉,活魚就是活活的,海底跟牠拉拉拉,要拉一陣子拉到靠近了再電。」

去年第一鮪重量183公斤,拍賣價格就高達109萬8千元,今年第一鮪208.8公斤,到底可以拍得多少錢,不少人也拭目以待,尤其民眾搶購搶試吃的畫面,也肯定再度重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鮪魚#第一鮪#宜蘭#南方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420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