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拋接「玩命」、地墊「救命」 練熟再上

記者 顏偉哲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啦啦隊表演的危險性真的很高,尤其是拋接動作,一個閃失都可能送命,因此練習時的場地安全,以及平時的默契培養,一點都不可少,專家說,練習啦啦隊動作時,一定要在地上鋪上「安全地墊」跟專用體操墊,範圍至少要有12乘以12公尺這麼大,而且難度較高的拋接動作,最好每週練習40個小時,連續半年到一年以後,有了足夠基礎再做這個動作,否則跟玩命沒兩樣。

口號喊的震天響,啦啦隊員賣力演出,搏得現場滿堂彩,但時間倒回正式表演前,隊員忙著排練舞步,即使再熟悉的抬舉的動作,也要一再反覆演練,就怕會有意外發生。啦啦隊員:「準備,1、2,down、down。」

仔細看完美的拋接動作,一旁得有1、2、3、4,4個大男生高舉雙手防護,要是底層的隊員沒有接好,四周的防護員可以立即上前協助。

不只人員防護做到徹底,練習場地更有鋪設兩種軟墊,包含長12公尺、寬12公尺的「麗波墊」,後方還得鋪上長12.8公尺、寬1.82公尺的專用體操墊,要是意外發生,第一時間才能做好緩衝防護,不只如此,正式上場表演,默契也很重要,隊員必須從高一開始培養彼此間的信任。

啦啦隊員:「默契就是靠平常做動作,來互相保護,然後做成功或失敗的時候,大家會互相討論。」

不過仔細比一比,練習場地從地墊到防護員,一樣都不可少,但在表演現場礙於場地限制,沒辦法做到防護100分,只好得從表演內容上做調整。啦啦隊教練:「比賽和練習是屬於比較挑戰性的東西,那你勢必是一直要突破自我,去往上追求難度,可是在表演的時候,都會把難度往下降。」

專業教練也建議,一般難度較高的拋接,需要花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每週練習將近40小時,才能完成這個動作,相較出意外的學生,只練習1個月就上場,危險度實在很高,啦啦隊比賽,熱鬧精采,但小小疏忽就可能轉喜為悲。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啦啦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18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