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膀胱當子宮」 婦多挨刀怒批醫太扯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又有醫療疏失,一名35歲的高小姐,多年來飽受子宮疼痛之苦,經診所醫師轉介到亞東醫院,醫師診斷是子宮長了腫瘤才會引發長期疼痛,病患決定切除子宮,希望能夠一勞永逸,沒想到手術過程醫師卻誤將膀胱當成腫瘤,一刀劃下去才發現錯誤,緊急縫合,高小姐擔心膀胱無故被劃了一刀,恐怕得一輩子掛尿袋,對此院方澄清是因為高小姐之前剖腹產,發生嚴重沾黏,膀胱因此移位,縫合之後已經沒問題。

組織全沾黏在一塊,醫師用腹腔鏡一一剝離,上頭光滑的部份就是膀胱,底下則是子宮,每刀劃下去謹慎再謹慎,因為一個不小心就可能劃傷膀胱。

新北市就發生類似個案,董先生手上拿著手術同意書,既心疼又無奈,因為他的太太長期飽受子宮肌腺症折磨,一發作就痛不欲生,上個月底到亞東醫院,找醫師吳文毅進行腹腔鏡子宮全切除手術,想一勞永逸,不料手術後,醫師卻告知誤把膀胱當腫瘤,在膀胱上劃了一刀。

病患高小姐先生:「醫生發現一塊誤以為是腫瘤東西,然後就把它切開來看看,後來發現到是膀胱之後,就把它縫合起來。」

明明是摘除子宮,手術紀錄上卻多了膀胱縫合,膀胱無故挨了一刀,病患擔心未來恐怕漏尿、膀胱無力,得掛尿袋一輩子,醫院澄清,說病患曾經剖腹產,子宮有傷疤,還跟膀胱嚴重沾黏,推測膀胱因此移位,從子宮前方移到後方,才會造成誤判。

詢問其他婦產科醫師,執刀超過25年,專門進行內視鏡手術的劉偉民表示,膀胱受傷的確是婦科手術中常見的併發症,發生率在2%-10%左右,只要在第一時間緊急縫合,就應該沒問題。北醫婦產科主任劉偉民:「如果當下就把膀胱縫合起來,一個禮拜之後把尿管拿掉,膀胱已經,傷口已經修復了,所以對病人來講不會有永久的後遺症。」

儘管亞東醫院承諾會負責到底,只是對病患和家屬而言,切除子宮卻讓膀胱無端被劃了一刀,實在很難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膀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659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