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田與一銅像遭斷首! KANO導演:滿難過


發佈時間:2017/04/16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18:29

導演馬志翔在電影《KANO》中,曾提及一段八田與一興建嘉南大圳的歷史,當時還請來日星大澤隆夫詮釋,如今八田與一銅像遭人斬首,馬志翔直呼不明白為何會有人用這種極端方法,從去蔣化斬首蔣介石銅像開始,近來意識形態之爭,從口水戰演變為具體行動。


 

熱血棒球電影《KANO》其中一幕,描述嘉農球隊在嘉南大圳遇見八田與一。八田與一一手規劃興建嘉南大圳奠定水利建設基礎,現在銅像丟了頭,KANO導演馬志翔無法理解。

KANO導演馬志翔:「今天我很好奇,為什麼會有人用這種極端的方法去破壞它的雕像,這是我覺得很好奇的,我也希望這只是無心之過,我當下聽是滿難過。」

八田與一嘉南大圳之父曾修建臺北、台南、高雄港水利興建工程,致力於培養臺灣土木水利工程人才,這位日本人也因此和台灣結下難解之緣,至今還看到的他的銅像。
 

當意識形態之爭從口水戰演變為具體行動,去蔣化台灣建國工程隊狠狠砍了蔣介石銅像頭部,現在連八田與一也遭殃。

民眾:「這社會是民主的,所以大家想怎麼做大家有自己表達方式的權益,哪一邊都太極端了,大家不都是台灣人,不都是生長在台灣上的人。」

當斬首銅像成為表達意見的方式,民主還能不辯自明嗎?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KANO#八田與一#銅像#斷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680

0.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