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毛爸毛媽必看! 犬髖關節病非胖狗專利


發佈時間:2017/04/16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6 09:35
圖/TVBS
圖/TVBS

狗狗髖關節病變一定發生在老狗、胖狗,或大型犬嗎?艋舺動物醫院院長劉均凱表示,幼犬、小型犬也可能有髖關節的疾病,但通常要長到成犬階段才易診斷。

劉均凱解釋,狗狗髖關節疾病除了可能發生在上了年紀的老狗、體重過重的胖狗之外,還有可能來自遺傳,因此有的小狗也有髖關節問題,只是幼犬發育不完全,不易診斷罷了。

 

他說,狗髖關節疾病須透過手術治療,若手術成功,狀況好的話可以復原個8、9成,狗狗還是能夠過正常的生活;但手術後控制狗的行動,主人還是要確實做到,不能心軟,避免手術部位受創。只要一切順利,1、2個月狗狗即可自由行動。

另外,常有人說大型犬較易有髖關節問題,其實只能說若體重太重,或過度運動有可能造成髖關節負擔,衍生疾病,但小型犬也一樣可能有髖關節疾病,原因也許是體重過重,或者是來自遺傳等。

因此,髖關節疾病不見得只會發生在黃金獵犬、拉不拉多這些大型犬身上,馬爾濟斯、貴賓犬等小型犬也有可能發生這類疾病。
 

他指出,狗狗要適度的運動,體重不宜過重,但為了維持狗狗的好體態,主人對牠的飲食控制也不須太過頭,一般一天餵食兩次,就算餵3次也不嫌多,餵1次也不見得太少,每隻狗的狀況不盡相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狗狗#髖關節#病變#動物醫院#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8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