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上府城!日電影台南開拍 老屋市場入鏡


發佈時間:2017/04/15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5 19:05

台南的老屋、美食,深受日本人青睞!改編自台日混血作家一青妙作品的日本電影《媽媽 晚餐吃什麼》,特地前來府城取景,神農老街、鴨母寮傳統市場還有百年老屋都入鏡!事實上,日本人特愛古都的濃濃歷史味,被視為是京都第二,因此,不僅投宿的旅客增加,定居的日本人3年來也增加6成,藉著電影開拍,當地業者希望可以讓數字再往上攀升!


 

日本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開拍了,看清楚了嗎?這場景就在府城的百年老屋「筑馨居」,紅磚牆、大圓桌,老房子的古樸味道全入鏡。

電影裡,小女孩跟著媽媽走進的市場,就是鴨母寮傳統市場,古老的狹窄市場被選中,魚販女老闆也在電影裡軋上一角;這部日本電影改編自知名歌手一青窈的姊姊一青妙的自傳作品,片中描述日本媽媽學會滷豬腳、包粽子,透過台灣料理美食,來傳遞溫馨親情密碼。

根據觀光局統計,投宿台南的日籍旅客占6.5%,並逐年成長,移民署的資料也顯示,在台南獲得永久居留權的日本人,三年內也增加六成,日本人愛上府城兩百多年歷史的清朝古牆、俯拾即是的歷史痕跡,還有濃濃古早味的風土人情,感覺就像日本京都一般,能否藉電影的曝光,帶動觀光及定居效應,備受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南#日本電影#媽媽晚餐吃什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2

0.0446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