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快爭道!十大事故橋梁 忠孝橋蟬連榜首


發佈時間:2017/04/15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5 19:02

持續追蹤,雙北共同生活圈,依靠許多聯外橋樑串接匯流,車流量大,車禍自然多。因為橋梁屬於封閉型態的道路,突發狀況,車道空間不多,容易閃避不及,去年雙北市十大事故橋梁,以忠孝橋292件蟬聯榜首,前十大事故橋梁平均一年發生車禍幾乎都有上百件。


 

浮洲橋上橋匝道,後面機車速度過快,閃避不及直接撞上;關渡橋上雙向車道,機車竄出碰撞倒地,騎士差點捲進車輪下。

忠孝橋上同一天同一個時段一連三起機車擦撞,這些車禍通通發生在連結雙北市的橋梁上,上下橋梁汽機車匯流爭道,機車騎士感受最明顯。

機車騎士:「車道也沒有說很大,大家尤其上下班擠來擠去,其實蠻危險的,常常就因為有一點點碰撞士後面整個就撞在一起了。」
 

機車騎士:「車多是一定的,騎很快你要看年紀都是年輕人。」

以雙北市為例,共同生活依靠許多聯外橋樑串接,車流量大,車禍也頻繁發生。

交通大隊分析,橋梁車禍有三大原因,包括橋面筆直容易車速過快,封閉車道難閃避,匝道汽機車匯流,導致車輛最容易發生下橋後追撞,以及同一方向擦撞的情況。

去年雙北市十大事故橋梁以忠孝橋292件蟬聯榜首,前五名還包括關渡橋、重新橋、浮洲橋以及福和橋,前十大事故橋梁平均一年發生車禍幾乎都有上百件。

北市交通大隊事故組長林洸賢:「車道的寬度不足,再來就是它是封閉型道路,如果說突然遇到有什麼狀況的話,也比較沒有什麼空間。」

相對於其他平面道路,橋上車道相對封閉狹窄導致車輛間距近,緊急情況難閃避,針對危險橋梁交通局已經加強標線設置及提醒車道變化,依法機車沒有明文規定安全車距,只能靠用路人自己提高警覺注意車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外橋樑#事故#忠孝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77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