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撿市場「垃圾菜」 流入自助餐、火鍋店

記者 陳文婕 林彥汝 / 攝影 張立陵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2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21:17

有黑心業者竟把「垃圾菜」回收再利用!在台北市第一果菜市場裡的「有機垃圾區」,專門丟爛掉、不要的垃圾菜,沒想到有人長期鎖定這些菜,不只流入餐廳,還有小菜販撿來轉賣牟利,實際走一趟市場,直擊到撿菜阿嬤,向我們透露已經流入自助餐、火鍋店,對此衛生局也派人前往火鍋店封存垃圾菜,更發現店家在衛生方面也有缺失。


 

稽查人員在紙箱外貼上封條,裡頭裝的,疑似都是被消費者吃下的垃圾菜。廚房內明顯油垢,食材和醬料竟然還擺在地上,環境髒亂,衛生局稽查發現,餐廳業者不只使用垃圾菜,衛生也有缺失。

清晨五六點的第一果菜批發市場,監視器拍下人來人往,這一邊有機垃圾區,市場裡的蔬菜廠商進進出出,把爛掉、賣相醜的菜丟到這裡,沒想到卻爆出有不肖業者長期鎖定這些垃圾菜,一早趕來撿,重新賣給消費者!

撿菜阿嬤:「雙和市場那邊,很多在路邊賣的都是在這裡撿的,自助餐,還有那個排骨大王,都跟我註名幾天要一次!」
 

當地廠商透漏,不只餐飲店,還有人撿一撿重新包裝,在附近當起「小菜販」擺攤賣,行徑囂張卻沒人管?

北農代理總經理路全利:「幅員廣大,所以他(監督人員)會騎著摩托車,在場內做一個巡視,在有一個空檔的時候,可能會有一些民眾會有撿拾的情形。」

有機垃圾區除了葉菜類,還有爛番茄玉米堆成山,清潔公司在下午兩三點來清,已經飄出腐爛酸敗味,每天垃圾量約30公噸,有機垃圾佔7成,照正常程序,每年招標給一間清潔公司運往南部有機工廠,做成有機肥,果菜市場說沒聽過有人專門來蒐括,倒是遇到比較困苦的長者來撿爛菜,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除了加裝監視器,加派排班人員現場監看,還立告示牌驅趕撿菜可疑人士,打著「垃圾菜」主意拿去做餐食或賣給買菜的人,做起「無本」生意,戳破無良商人惡劣行徑,別再讓腐敗爛菜,讓不知情的民眾吃到肚子裡!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心業者#垃圾菜#回收再利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72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