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貧富差距大 出平壤後宛如另一世界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2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極權統治的北韓其實貧富差距非常大,「前進北韓系列五」,我們的記者發現,首都平壤的建設看起來還算現代,但是出了平壤,宛如進入另一個世界,用牛犁田,井邊取水,全國80%的百姓腳踏車代步,90%的人沒有手機,雖然北韓想用觀光賺錢,但遊客不能自由行動,必須伴隨當地導遊和司機,住特定飯店才行!


 

阿里郎,朝鮮族經典民歌,北韓導遊在顛到,五臟六腑都快移位的遊覽車內邊唱邊抖,一出平壤,大部分公路90年代建好至今沒錢修,坑坑巴巴,好瘦的羊,肚子都凹進去,在路旁拚命吃草,犁田則多數靠牛隻。

台灣遊客:「公廁耶,沒有門的廁所,對啊,沒有門啊!」

茅坑外有人在打井水,婦女挑著水走在田埂上,放眼所及,步行和腳踏車是最大宗交通工具,所以經常看到北韓民眾頭頂貨物,肩背重物,或用腳踏車載貨,不只民眾,連北韓人民軍也都靠雙11公車-兩隻腳!時光彷彿回到50~60年代。
 

即便如此貧窮,但外國觀光客吃的卻一點都不差,如果車窗是黑的,我們可能真以為眼前這是個歌舞昇平、美女雲集的國度,為了彌補國際制裁下的經濟損失,北韓2014年起積極發展觀光,喊出2020年遊客人數,每年要到200萬的目標觀光收入,目前是3000~4000萬美元之間!即便再怎麼討厭美帝國,還是能見到美國團。

記者陳相如:「這個地方是純粹給外國人居住跟活動的,所以外頭你會很少看到有北韓的居民,因為外國人跟北韓(民眾)是要完全的隔離的,這個地方距離平壤大約有370公里。」

外國人住的飯店,不是在山上就是跟市區有條河,隔離得很徹底,住得不差,但電力不穩,經常跳電。

記者陳相如:「我們行李還沒放下來,車才剛剛停好的時候就已經跳電一次,我們看到,現在的話電又來了,但是我們看,現在的話大概是晚上八點半鐘,那個樓下的櫃台說待會可能還會再跳電,所以叫我們隨時都要準備好手電筒。」

其實平壤是彩色的,而且是馬卡龍的顏色,但出了平壤就是黃土一片,號稱2300萬人口的北韓,聯合國估計40%營養不良,70%依賴糧食援助,北韓的貧富指數,隨著金正恩頻繁的導彈試射越拉越大!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北韓#貧富差距#腳踏車代步#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5

0.0335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