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良善週五 10數名菲人被釘上十字架


發佈時間:2017/04/14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8: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向上帝悔過或還願,菲國10數名信徒在聖週的「良善週五」重演耶穌蒙難歷程,在數以萬計觀光客的見證下,被助手釘上十字架。

天主教正值一年一度的聖週,今天是紀念耶穌在髑髏地被釘死受難的「良善週五」,數萬人次的菲籍及外籍觀光客湧進呂宋島中部班巴加省(Pampanga),在4座小鎮見證了12人被釘上十字架的過程。

 

根據「班巴加省太陽報」的報導,木匠艾拿赫(Ruben Enaje)今年已是第31次參與,在12人當中資格最老。

扮演耶穌的贖罪者在被釘上十字架之前,背著沈重的十字架由「羅馬士兵」押往山丘,沿途依聖經故事的情節鞭打凌虐,最後以消毒過的真釘穿過手掌、腳掌,釘上十字架。

這些信徒希望透過肉身的受苦祈求上帝赦罪,也有一些是藉此還願,感謝上帝在過去一年的庇佑。
 

菲國的耶穌蒙難歷程重演習俗,是於1950年代源起於班巴加省苦途村(Cutud),當時只是一齣宗教劇,據傳有參與的信徒願望成真,在鄰近鄉鎮引起跟風。

在布拉坎省(Bulacan)的巴恩崩鎮(Paombong),今天也有數名贖罪者被釘上十字架。

除了釘十字架的儀式之外,菲國各地可見蒙面、打赤膊的懺悔者竹片或荊棘鞭笞自己的背部,血水四濺。走在旁邊的人也不必因濺到鮮血而驚慌,因為老一輩民眾相信,懺悔者的血可帶來祝福。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十字架#耶穌#良善週五#天主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531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