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賊一身「西裝」打扮 徒步犯案疑臨時起意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陳韻涵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9:08

持續追蹤,這回案發地點剛好是中和、板橋跟土城的交界,如果不是當地人,很容易搞混到底該去哪報案。新北市刑大強調,現在案件即使民眾跨區報案,都會立即通報轄區警方處理。如果是緊急協尋,像是日前南港的女模案,雙胞胎姊姊到新北市「板橋」報案,即使被害人不住在轄區內,仍是協助破門救人。


 

當著老闆面前上門行竊,得手後不慌不忙離開。離譜竊賊從正面看,年約30歲,身高大約180公分,一身西裝打扮,旁邊還有黑色斜背包,有點像業務,這回下手,疑似「臨時起意」,目前下落不明。

記者陳韻涵:「這回竊案發生在新北市中和,由於地點鄰近板橋還有土城,因此當地居民有時候發生案子了,不知道要去哪裡報案。」

看看竊案地點,在中和國光派出所轄區,往前走幾步就到板橋,旁邊則是土城轄區。如果外地人來碰上刑案,其實哪裡報案都沒有差。
 

新北市刑大偵查員柯軍竹:「我們警方在受理報案時,會即刻將這個資料,直接上傳到雲端,另外將紙本直接傳到管轄地的分局。」

一般刑案像是偷竊、毀損或是傷害,全台各地都可報案,警方會轉交給案發地偵辦,由「單一窗口」統籌。但如果是緊急協尋,只要涉及自殺或是擄人勒贖,有立即生命危險,這時警方不分轄區,盡可能透過GPS定位協助尋人。

新北市刑大偵查員柯軍竹:「有緊急狀況,可能被擄人勒贖這種,我們都會啟動跨區聯合,去共同追查這個行蹤。」

就像是日前南港女模命案,被害人姐姐案發第一時間,從台北直奔板橋妹妹的租屋處附近報案,當地警方立即通報協尋,GPS定位失蹤者下落,與時間賽跑,畢竟人命關天。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和#交界#新北市#轄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70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