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 二手交換竟換到「發霉唇膏、斷裂眼影」


發佈時間:2017/04/14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8:17
圖/TVBS
圖/TVBS

在網路上,有不少二手美妝交換平台,給網友一個交換的空間。但有些平台少了審核的第三方跟審核過程,沒有人把關,有些取貨者就收到「劣質的彩妝品」,像是發霉的唇膏,碎裂的眼影,斷裂的眼影棒,也讓這些取貨者,求償無門。

唇膏旋轉開來,裡面卻有綠色斑點,仔細看竟然是發霉,眼影棒輕輕轉一下就直接掉出來,打開腮紅裂了一大塊,眼影盤同樣是碎裂狀況,這些都來自二手彩妝平台和網路上,但品質很不OK。

 

劉小姐:「是覺得當時會覺得非常的不開心,那如果說還要再回去找網路上的賣家,或是當時跟我交換的人,會覺得說其實心情上是會滿不開心的。」

包裝打開來,眼影碎裂手上都是顏料,打開眼影盤有兩格都是空的,唇膏則是用衛生紙包,這些同樣是在二手美妝交換活動上收到的劣質彩妝品。

民眾:「(有朋友)可能就是買腮紅或是粉餅,然後拿到的時候已經是碎的這樣子,因為它是二手的啊,或者是那個貨是假貨之類的。」
 

網路上交換二手美妝品,有些是買家賣家直接交易,沒有審核的第三方加過程,沒人把關,讓換貨者求償無門。噴上酒精消毒,用棉花棒擦拭眼影盤,放上塑膠片用貼紙密封,再用兩層氣泡紙袋裝,為了避免收到爛美妝品,二手交換平台嚴格把關,賣家得先填寫化妝品狀況新舊程度,經過審核,平台才會收。

二手彩妝交換平台業者朱翊嘉:「審視包括它是不是原廠的品牌,包裝合不合規定,就是有沒有損壞,我們(美妝品)只收到八成新。」

在網路上賣或交換二手化妝品,食藥署說是符合規定的,但如果含藥的化妝品,則要有許可證,「二手彩妝」給網友方便,難免有瑕疵,但瑕疵過大,也讓取貨者難以接受。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手#美妝#劣質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1849

0.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