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山溫泉封6年 外籍遊客無懼落石硬闖


發佈時間:2017/04/14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9:09

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裡頭的文山溫泉,因為落石頻頻,已經被封閉6年。但野溪溫泉配上旁邊就是峽谷美景,不少外國遊客慕名而來,無視旁邊的告示牌,就寫著落石危險,禁止進入,直接跨越步道欄杆,冒險進入溫泉區。


 

一群外國遊客穿著泳裝坐在岩洞裡頭,享受的天然溫泉,還拿起相機留念,再往前走,明明一旁就是湍急溪流,還有好幾名不同國籍的民眾直接坐下去,享受天然的野溪溫泉SPA,要抵達這裡,也是一路艱辛。得拄著木棒當拐杖走下斜坡,看他一拐一拐緩慢行進,就知道路有多難走,而且一旁就是山壁,一不小心就可能掉進溪水裡,看了讓人心驚驚。

這裡是花蓮大魯閣國家公園內的文山溫泉,被外國遊客認為是絕美秘境,但仔細一看,入口的告示牌就有寫溫泉區全是落石區,隨時都可能有土石掉落,已經明文禁止進入,但還是有不少外國遊客不顧危險,跨過柵欄來享受溫泉。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員:「會加強步道的巡邏和警察第九大隊一起去巡邏,目前都採柔性勸導。」
 

其實文山溫泉11年前就曾發生落石砸死泡湯客的事故,雖然曾封閉再開放,但國家公園6年前為了安全,又再度把這裡封閉,隨時都可能有落石,遇到大雨,緊鄰的立霧溪也會暴漲,遊客不顧安全為了享受,一時的美景和溫泉,恐怕賠上寶貴性命。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魯閣#秘境#溫泉#落石#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76

0.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