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多吃飯維持身材」? 農委會廣告引發討論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委會最近為了推銷白米,設計了多支廣告,引發討論,其中有2支廣告畫面主角都是身材圓潤的演員,因為飯吃不夠,體力用盡昏倒,不過影片結尾時,出現「多吃飯,Hold住好身材的字眼」,讓不少觀眾打上問號,因為一般人都覺得吃飯會發胖,對此農委會回應,廣告內容都有經過營養師審核,多吃飯的口號,只是希望破除減肥民眾的迷思。

廣告片段:「妳沒吃飯喔?」

減肥中的小胖妹,換禮服換到一半,體力不支昏倒,這支短片是農委會為了推廣白米飯設計的新廣告。另一個版本,在草地上做瑜珈的胖哥,也是因為沒吃飯超級虛弱,兩個廣告片段,結尾都把白米飯拿來和減肥食材蒟蒻做比較,維持身材。廣告片段:「你吃飯了嗎?」

只是多吃飯可以維持身材,這樣的說法,似乎和一般民眾認知有出入。農委會農糧署副署長游勝鋒:「我們拍廣告一定會請教專家的意見來拍廣告,來對大眾說明。」

農委會回應,廣告內容都是經過專業營養師設計,才會著重在「多吃」,只是因為民眾常常認為白米飯有澱粉,吃了容易發胖,才造成吃飯族群,逐漸減少。

其實白米飯成分主要是醣類、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幾乎沒有脂肪,專家認為,適量攝取不會發胖,但這句「多吃飯可以Hold住身材」,可能還是太過籠統,引發觀眾疑慮。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404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