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含醣類 專家:適量幫助消除熱量

記者 黃郁茗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8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白飯容易發胖,是很多減肥民眾的觀念,但我們請教專業的營養師,白飯不只幾乎沒有脂肪,還有含有醣類,可以促進代謝,幫助分解熱量,減肥族有時刻意不吃飯,沒有飽足感而去吃一些麵粉類的食物,反而更容易發胖,所以只要在專家建議的範圍,其實吃白飯確實一樣可以維持身材。

減肥族每口食物都得計較,尤其是白米飯,常常是想恢復苗條身材的民眾,最常放棄的主食。民眾:「我們都不吃白飯。」記者:「為什麼?」民眾:「因為會胖。」

民眾:「聽說白飯吃太多熱量比較高。」

一般人觀念吃白飯熱量高,有澱粉容易發胖,營養師打破迷思,其實很多不吃飯的減肥法,反而會導致發胖。營養師劉怡里:「如果你沒有把一餐米飯吃夠的話,其實你會額外在其他的餐裡面,去攝取到比較高熱量的點心。」

跟蒟蒻一樣幾乎零脂肪,白飯卻多了醣類,是幫助減肥的關鍵成分,醣類可以促進代謝燃燒脂肪,但要靠吃飯維持身材,還是得適量,營養師建議,男生一天可以吃3碗飯,女生一天約2碗半,算起來熱量都在適當範圍內,但烹煮方法,用蒸的最合適。

劉怡里:「如果你加了太多油脂,比如說做成炒飯或是燴飯,其實脂肪含量會增加。」

營養師建議瘦肉或是魚肉搭配白飯,吃飯時間也得注意,最好晚上8點之前結束晚餐,只要吃對方法,減肥族不用再對香噴噴的白米飯敬而遠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白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0

0.0315

0.1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