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吊掛德安飛機清跑道 蘭嶼機場估午後開放

記者 張允曦 蔣睦宇 / 攝影 陳乙杉 劉佾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4:14

德安航空發生事故後,蘭嶼機場封閉,派出吊車要將飛機給移開跑道旁的草皮,德安董事長也親自在現場處理,預估午後能開放。而蘭嶼人則認為,自從去年換成新型飛機後,就覺得相當不安全,感覺飛機特別晃,不過其他資深機師透露,最大關係還是地形影響擾亂氣流,尤其跑道短,更讓降落困難重重。


 

記者張允曦:「德安航空的工作人員今天一早就出動了兩輛吊車,希望能夠盡速把昨天偏移跑道的飛機移開,讓蘭嶼機場能盡快恢復正常營運。」

大型機具要將事故班機快點移開,因為機身跟跑道呈現90度,偏離了10多公尺,其他飛機也不能降落,尤其看看機鼻,撞上圍籬都已經凹陷了,就知道當時狀況有多驚險,雖說德安航空強調機師經驗豐富,但其實蘭嶼人最擔心的,反而是這架去年才上路的新飛機。

蘭嶼居民周先生:「在新飛機上的那種感受,跟前面的多尼爾(舊機)的感受,完全不一樣,我們在搭這一架飛機的時候,在上面提心吊膽。」
 

覺得不安全,因為幾乎都靠小飛機往返台東的蘭嶼人認為,新的加拿大製機型機頭圓機翼厚,比起舊的多尼爾機型,機頭尖機翼薄,現在的比較難抗側風,安全性遭到質疑,但資深機師透露,其實跟機身關係不大,而是蘭嶼機場挑戰太大,除了跑道僅僅只有1千公尺多,比起一般3千公尺還要短,不好起降之外,最困難的是旁邊就是山,另一面海岸,地形因素擾亂氣流,降落的每一秒,風向風速都在變。

德安航空董事長郭自行:「降落蘭嶼機場的時候呢,懷疑疑似有側風的現象,遭致飛機偏離跑道。」

其實落地限制是風速每小時20浬,當下狀況18浬,已經是臨界點,是不是真的承受不了側風,飛安會介入調查,但幸好這場著陸驚魂記,傷者都沒有大礙。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安航空#意外#事故#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501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