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鮮半島緊張 王毅:武力無法解決問題


發佈時間:2017/04/1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4 11: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朝鮮半島局勢一觸即發,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13日撂重話警告,武力無法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無論誰挑起緊張局勢或持續在地區「製造麻煩」,都必須承擔歷史責任。

北韓可能在4月15日太陽節(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誕辰)進行第6次核試,美國則示警「戰略耐心」已用盡,並派遣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打擊群赴朝鮮半島海域,緊張情勢不斷升溫。

 

路透社報導,王毅13日在北京向媒體表示,武力無法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即使局勢緊張,相關各方仍有機會回到談判桌。

王毅並警告,「無論是誰挑起局勢,無論是誰持續在這個地方製造麻煩,他們都必須承擔歷史責任。」

據報導,分析家認為,中國大陸在此時提出警告,是為說服北韓擱置再次核試的計畫。
 

中國大陸環球時報則發表社評說,北京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不會忍耐平壤繼續發展核武;北韓及時聽從中國大陸規勸宣布暫停核活動,中國大陸對保障北韓國家和政權棄核後的安全發揮積極作用,是平壤的最佳選擇。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當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陸方在與朝鮮半島局勢相關各方接觸過程中,一直呼籲各方保持克制,多做有利於降低緊張狀態、把各方拉回談判桌的事,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澆油」。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揚言,華府可不靠北京幫忙,自行解決北韓「找麻煩」問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2日與川普熱線,敦促以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不過,川普美東時間13日在推特發文,重彈上述舊調。他寫道:「我對中國將搞定(properly deal with)北韓深具信心。如果他們無法這麼做,就由美國與盟邦一起來!U.S.A.」(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朝鮮半島#王毅#製造麻煩#北韓#核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17

0.0318

0.1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