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燈泡案最後開庭 母悲慟發4點聲明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9: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去年3月,王景玉在內湖殘忍殺害4歲女童「小燈泡」,引起社會關注!小燈泡命案上月滿一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將開庭,而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上午最後一次庭期前,在臉書PO文發表,4點最後意見陳述。
 
小燈泡命案上月滿一年,士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2時將開庭,小燈泡母親王婉諭上午在臉書PO文表示,「失去了心愛的女兒,至今無一日不悲慟」,雖求助專業心理諮商,但淡化悲傷和復原創傷仍感到遙遙無期,「大眾不明究裡的指責、批評,對於父母無疑是二次傷害」。

 
 
此外!王婉諭也提到,從鑑定報告來看,王景玉犯案的原因不只有個人病態,也有社會疏漏,並再次重申家庭、學校、交友、職場等環節的重要,政府應當建立資料庫,標註和關懷高危人群,事先給予支持,並非事發後用「除錯、除害、棄置不良品」的心態來遏止犯罪,「我們需要拆彈人員,不只是等到爆炸之後清理現場」。
 
最後,王婉諭認為,刑罰有必要,也是有極限的,她不是支持或反對死刑,而是反對「除之而後快」的大眾心理和司法設定。另外,家庭問題存在、社會問題存在,此類不幸事故的風險就存在。若法院判決能仔細審酌犯罪心理、犯罪成因、生命史和人格史中其他社會角色的影響,可以引起更多改善社會關係的行動,那麼「小燈泡的犧牲,就能在絕地裡找到價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燈泡#最後意見#小燈泡命案#王婉諭#王景玉#開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04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