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府搶錢?月子中心恐變貴 將增5%營業稅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9:41

產後護理機構要開始課徵營業稅,衛服部公告月子中心從變更名目,未來要登記營業證明開統一發票,包含住房費、尿布奶粉都要增加營業稅,台北市議員痛批,對產後護理機構課徵稅額,勢必轉嫁到產婦消費者身上,一對夫妻做完月子,可能得多付出一萬多元的營業稅支出,必定加重年輕夫婦的經濟負擔。


 

護理人員細心幫,出生24天的小嬰兒換尿布,月子中心好處就是專業護理師,幫你顧好好,原本價錢就不便宜,現在恐怕還要再更貴,因為要多收營業稅。

聯合醫院月子中心護理師:「課稅的部分這些品項會配合政策去做課稅,他一定會有一定成本的產生,目前我們還在持續評估中。」

有些月子中心先自行吸收,就怕突然漲爸媽不能接受,因為除了醫療費、護理費之外,包含住房、奶粉、尿布這些,以後都有統一發票,因為衛服部規定做月子,從原本的醫療勞務改成非醫療勞務得登記營業證明,也代表5%的營業稅,恐怕轉嫁到爸媽身上。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ㄧ個機構,如果他有高達八成的項目都是要收取營業稅的,請你們叫衛服部直接把護理機構變成營利機構!」

以北市最高價錢來算,基本的住房費,母親床加嬰兒床以及調理餐費用,一個月要20萬1千元,增加營業稅後多了1萬50元。

孕婦:「不公平不合理啊,也不到不敢生,可是的確負擔會加重沒有錯!」

記者:「多5%營業稅,會不會讓你做月子的時候考慮一下?」

孕婦:「應該會考慮吧,大家的受薪階級應該都還滿困難的!」

大喊吃不消,因為做月子本來就很花錢,議員痛批,衛服部想刺激生育卻還加重爸媽負擔,讓他們可能不敢再生下一胎。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產後護理機構#營業稅#經濟負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48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