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全砸兩千億清烏賊車!開14戰場滅空汙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7:40

行政院最新通過「空氣汙染防制策略」,院長林全親上火線,準備了4張投影片解說,預計政府加上民間共投入2150億元,開闢14個戰場消滅空汙,包括三年內淘汰100萬輛二行程機車,一、二期柴油大貨車也列入淘汰名單,以後連餐飲油煙、鞭炮、紙錢,政府都要管制!


 

一樣的高腳椅,一樣的高規格,林全向空污宣戰,記者會親自出馬,砸下2150億,要淨化台灣空氣!

行政院長林全:「空氣汙染的問題不是環保署單一的問題,是一個跨部會的問題,同時也是全民關心的問題!」

熱騰騰的「空汙防制策略」,林全準備4張投影片仔細解說,總計政府365億,台電101億,民間投入1684億元,預計2019年底,全台PM2.5濃度改善比率達18.2%,空污紅色警戒站要降到528處,首要之務,管制民眾的交通工具!
 

記者徐微欣:「由於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所以政府最新規定,像這樣子的二行程機車,以後民眾騎在路上都要進行嚴格攔查!」

不時冒出陣陣白煙,二行程機車令政府最頭痛,攔檢率期望達到100%,一、二期柴油大貨車也列入名單,由於一輛車一年排放的PM2.5高達67.4公斤,政府要求三年內淘汰8萬台,三期柴油車排放重量6.4公斤,未來將規定加裝濾煙器,二行程機車因為數量多,排放量也不小,初估回收100萬輛。

機車行老闆:「二行程舊車換新車,目前很多人都拿來換,因為政府有補助。」

政府釋出補助方案,加速民眾換車意願,林全更連續開闢14個戰場消滅空汙,餐飲油煙規範,鞭炮、紙錢也不能任意焚燒,農業廢棄物、營建堆置場也要管到底,蔡總統等了老半天的空汙計畫,林全小心翼翼端上台,等待評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行政院#空氣汙染防制策略#空汙#二行程#大貨車#林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2

0.0349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