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動化工作站 尿液得來速保護隱私


發佈時間:2017/04/1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7: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醫院推出「自動化系統檢體分類工作站」,民眾僅需將檢體置入收檢箱,檢體隨著軌道直達檢驗機台,猶如「尿液得來速」,提升檢驗人員作業效率,也增加患者就醫隱私。

亞大附屬醫院檢驗科主任余志強表示,許多民眾繳交檢體時,常為了遮掩手中的尿液瓶子,將檢體層層包裹裝入袋中,隨手丟到檢驗科櫃台後迅速溜走,或是支支吾吾詢問該將檢體交到何處。

 

為讓患者能放心採集和繳交檢體,院方創立檢體全自動化系統,他比喻「就像速食店的得來速一樣方便又隱密」。

余志強介紹,尿液檢驗過程由電腦全程監控,並用軌道連結廁所與實驗室內的尿液分析儀,患者在廁所採集檢體後,只要打開收檢箱,將尿液檢體瓶放置於箱內,檢體有如「搭車」一般,隨著內部軌道直接進入檢驗室,全程不假他人之手。

輸送過程中,為減少人為操作錯誤,院方整合「驗血櫃台」、「生化檢驗」、「血清免疫檢驗」及「血液檢驗」等程序,成立「自動化檢體分類工作站」,當各類檢驗試管進入系統時,就會依照瓶身條碼,掃描後由輸送帶直接分送到各指定工作區。
 

余志強強調,為提升檢驗效率,「自動化檢體分類工作站」利用六隻快速手臂交叉進行,在90秒內將試管送至檢驗機台,迅速得到分析結果,試管運行追蹤系統可隨時定位檢體位置,避免檢體消失的問題,同時導入自動簽收系統,每個檢驗環節相互連接,不斷接獲最新資訊。

有民眾反應,有了工作站後,就不怕貼有名字的小瓶被他人看見,成功克服民眾繳交檢體的心理障礙。(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分類#收檢箱#檢驗#尿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31

0.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