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睹導盲犬帶盲友搭捷運 他感動喊「請大家多體諒」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3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6:16
圖/爆料公社
圖/爆料公社

在路上遇見導盲犬正在工作,你的第一個反應是什麼呢?台北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出多張照片,表示他10日獨自搭乘捷運時,親眼目擊一隻導盲犬,乖巧又專業的引領一位視障者搭乘捷運,整個過程讓他大為感動!

網友在文中表示,「這是自己搭捷運時第一次看見溫馨的畫面」,一位視障朋友手裡牽著導盲犬,就這樣緩緩跟著狗狗前進,導盲犬也熟練的引領盲友找到座位坐下,接著靜靜的自己躺在地上,整個過程導盲犬都很乖很安靜,也沒有任何異味,就這默默的陪伴在盲友身旁,其他乘客也沒有上前打擾或是撫摸導盲犬。

 



這一幕讓網友大為感動,第一次目睹導盲犬工作的過程,讓他有感而發,表示以前看到新聞報導,說有些人會批評帶著導盲犬的盲友,但看見導盲犬專業的工作,讓他直說,「我想,視障朋友的生活不便,尤其是搭乘交通工具時,況且導盲犬是在工作,還請大家多體諒、包容!」

PO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留言讚聲「要把這個觀念推崇出去」、「支持導盲犬進出任何公共場所」、「不要再趕牠們走了」、「工作犬們都很辛苦,需要為牠們加油打氣!」、「牠們的工作很神聖」。事實上,雖導盲犬的概念已經不斷宣導,但依然有些餐廳、醫院等地,會因「衛生問題」而排斥,網友們也希望這項觀念能夠繼續傳達,也呼籲看見導盲犬在工作時,記得「不打擾、不撫摸」,牠才能專心協助視障朋友的行走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視障#工作#尊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36

0.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