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也搞髮夾彎  改口說陸非匯率操縱國


發佈時間:2017/04/13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1:5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改口說,他的政府不會把中國大陸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一改競選期間的承諾。他甚至還說,美元匯價「變得過強」,終究會傷害經濟。

路透社報導,川普接受「華爾街日報」(WSJ)專訪時也表示, 他希望美國利率維持低檔,這個說法也和競選期間自己常掛在嘴邊的不同。

 

財政部發言人證實,本週稍晚將公布的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不會將大陸列入匯率操縱國。

川普發表對美元和利率走強的看法,美元匯價聞聲挫貶、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華爾街股市挫跌。美元對日圓貶值超過1%,自去年11月中旬以來首度貶破110日圓兌1美元。

川普打破無論共和黨或民主黨政府長久以來的慣例,不對獨立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制定的政策發表評論。總統對美元匯價發表評論也相當罕見,美元匯價議題通常由財政部長負責。
 

川普談到大陸時對華爾街日報說:「他們不是匯率操縱國」。這個說法一反他在競選時承諾上任頭一天就要把北京打入匯率操縱國,作為他降低大陸對美進口計畫的一環。

華爾街日報詮釋川普的評論,認為他之所以在匯率議題上變卦是因為大陸已經多月沒有操縱人民幣匯率,同時也由於在面臨北韓威脅之際,採取這個行動恐破壞他和北京當局的談判。

美國上次將大陸打入匯率操縱國是在1994年。依照美國法律,將1國列入匯率操縱國會引發調查,並且重新磋商關稅和貿易。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聲明表示,川普關於大陸的競選承諾食言,是對北京當局「在貿易上缺乏實質強硬行動的徵兆」。

舒默說:「要讓中國在北韓議題上合作的最佳方式,是在中國政府最在意的貿易議題上強硬。」

此外,川普也告訴華爾街日報,他尊敬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並說葉倫在2018年底這一任期屆滿時「不會被換掉」。這也和川普在競選期間的言論大相逕庭,當時他經常批評葉倫將利率壓得太低。

不過,其他時候,川普說低利也有好處,因為利率上揚將推升美元匯價,不利美國出口和製造業。
 

川普向華爾街日報表示:「我認為我們的美元匯價過強,我得負部分責任,因為民眾對我有信心。但這樣不好,終究會造成傷害...這樣非常、十分不利競爭,在美元走強,且其他國家讓貨幣貶值之際。」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中國#匯率操縱國#經濟#變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676

0.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