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岱樺:政院應調查一例一休與物價關聯


發佈時間:2017/04/13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1:43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林岱樺今天表示,一例一休衍生出龐大問題,並造成物價上漲,行政院應調查兩者間是否相關,如果一例一休造成物價上漲,就應拿出改弦更張的魄力。

林岱樺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一例一休歷經3個月的宣導期,現在進入第二階段、也是為期3個月的輔導期,但衍生出來的問題很龐大,政府要怎麼輔導?

 

林岱樺說,一例一休的政策初衷在於降低勞工工時及提升勞工加班費,但是更為硬性的工時與加班費規定,卻難以一體適用全國各產業的人力需求,許多產業不堪負荷加班費支出,紛紛變相禁止加班,導致許多勞工只能選擇兼差填補財務缺口。

她說,這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的惡性循環,正在民間發生。

她表示,更嚴重的是,以一例一休為名義而造成的物價上漲,已經遍及庶民生活的各個層面,物價僵固性一旦形成,到時候再怎麼調整、怎麼修法,恐怕都已經無法修補人民的生活痛苦。
 

林岱樺引用人力銀行業者調查指出,上班族每月開銷還比去年增加了新台幣4165元,加上私立幼兒園、長照機構都在醞釀漲價,累積下來增加的額外支出相當驚人。

她呼籲行政院應徹底研究漲價與新制勞基法間的關係,如果沒有直接關係,應該採取適當行政手段,並向國人說明;如果漲價與勞基法有關,那就應該拿出勇於面對、改弦更張的魄力。

她也建議勞基法可以訂定「服務業專章」,或以水庫為概念的零存整付「工時帳戶」,讓工時與加班費的設計,得以因產業制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岱樺#一例一休#物價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87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