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現夜上海風華 百樂門「修舊如舊」完工


發佈時間:2017/04/13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14:18

曾經是1930年代老上海標誌的「百樂門」舞廳,經過長達3年多的修繕,終於要在這個月重新開幕,這次耗資超過4億台幣的修繕工程中,不但加固了建築物結構,還原30年代的造型,更把經典的彈簧木地板、玻璃舞池等細節,完整重現。


 

曾經,這裡是飛虎隊陳納德將軍跟妻子陳香梅訂婚之地,曾經卓別林夫婦造訪上海時,就在這座舞池跳舞,在當年上海百樂門跳舞時,會有晃動感的彈簧木地板是它一大招牌,這裡的所有一切,這個月底要重現風華。

修繕負責人陳偉中:「我們有些小的舞池,裡面有玻璃的和木製彈簧地板,我們進行了恢復,玻璃的還是玻璃 ,但是下面的燈光就完全不一樣。」

上海百門舞廳從1930年代到現在歷經多次整修,2003年由台商接手,恢復舞廳營業,2013年再次展開斥資超過一億人民幣的修繕工程,不只是舞池,建築物的結構加固跟外觀修舊如舊,也是工程重點。
 

修繕負責人陳偉中:「原來90年代是夾過層的,中間的塔樓部位加過橫樑,隔斷了我們整個上下延伸的構圖,這次我們進行了風格性的修復。」

除了建築物之外,當年風靡上海的歌舞、爵士樂表演也將重現舞台,根據上海媒體報導,未來「百樂門」將成為一個文化娛樂品牌,要重新吸引民眾的目光。



圖/看看新闻KNEWS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樂門#舞廳#修繕#重新開幕#修舊如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15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