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歐經濟衰敗 「地中海之冬」倒閣潮

記者 蘇雅容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7 22:28

希臘債務問題引發政治危機,引發騷亂的希臘總理,雖然度過不信任投票,不過卻在國內壓力下,決定主動辭職,希臘將組成聯合政府,來解決債務危機,除了希臘外,義大利狀況同樣糟糕,民眾也要總理貝魯斯科尼下台,因為反對極權統治,在中東興起「阿拉伯之春」,如今因為經濟衰敗,南歐也掀起「地中海之冬」的倒閣潮,民眾要把無能領導者,一一拉下台。

位在雅典近郊的跳蚤市場,向來是外來移民和吉普塞人,撿便宜的地方,現在連當地人也來這裡搶。民眾:「我們現在也來賣家當。」

穿著皮衣的男子,拿起掃把挑選半天,即使這裡的東西,已經夠便宜,希臘人還是要看緊荷包。民眾:「因為債務很多人自殺,現在非常時期,幾乎每個希臘人,都要尋求心理協助,因為他們以前做的生涯規劃,現在完全變調。」

希臘總理和總統以及反對黨領袖,週日緊急召開會議,確定總理巴本德里歐下台,將由聯合政府組成過渡政府,並且提前舉行選舉,來解決國債危機,不過老百姓依舊人心惶惶,絕望的眼神訴說一切。民眾:「希臘沒有未來,他們(執政者)只會帶來災難。」

希臘問題難解,德、法提出「讓希臘退出歐元區」的建議,彷彿是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除了讓希臘債券成壁紙,引發銀行倒閉,之後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債務情形,會更加嚴重。分析師:「最大問題的是義大利,希臘的紓困還能夠控制,但是不能再幫義大利籌款。」

民眾:「女人很恨貝魯斯柯尼,我們要告訴大家我們的想法。」

義大利民眾不滿政府惡搞財政,上街紓發怨氣,身為歐洲第三大經濟體,義大利債務佔GDP比119%,在歐洲僅次於希臘。分析師:「義大利有數10億美元的債務,在明年之前要籌到錢,問題是如果他們做不到,全球會有嚴峻財政危機。」

人民拿著飯碗,上街要求政府給口飯吃,阿根廷在2001年上演過倒債危機,當時倒了1千多億美元,阿根廷政府說服 7成6的債權人,讓他們減去債務2/3,然後跟美元脫鉤,讓貨幣貶值,終於從GDP從2002年谷底翻身 ,估計今年GDP成長9%,民眾薪水跟2002年相比多了33%。

雖成功從危機走出來,但是阿根廷現在卻有通貨膨脹危機。民眾:「我們以前每個星期都烤肉,現在都不能這樣了,肉變的很貴。」

儘管有阿根廷脫債成功的例子,那是因為阿根廷有自己的貨幣,這點希臘和義大利不見得適用來,解決地中海的冬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希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41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