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政壇大地震!貪瀆案百名相關人士遭查 政界換新血


發佈時間:2017/04/13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3 09: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承審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的大法官法金昨天批准調查108名政治人士,在巴西政壇掀起大地震,同時也可能為政界注入新血。

法金(Edson Fachin)的裁決乃基於共和國總檢察長賈諾特(Rodrigo Janot)根據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貪瀆案主要涉案建商Odebrecht行政人員的有賞告密協定內容,受理調查聲請。

 

法金共批准調查9名部會首長、29名參議員、42名眾議員、1名國家審計院大法官、3名州長和另外24名政客和高層人士。

3名前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和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已經沒有司法特權,所以有賞告密內容中提及他們的部分,將分發地方法院審理。

現任總統泰梅爾雖然也被提及,因擁有總統的「臨時豁免權」,不能追究與任期無關的罪行。
 

共和國總檢察院將主導擁有司法特權者的調查工作,要求聯邦警察的幫助進行蒐證。

一旦證據確鑿,總檢察院可向最高法院提出檢舉,若最高法院受理,被檢舉人成為被告後,才正式展開司法訴訟。

由於巴西司法進程緩慢,估計2022年底才會審判終結,但巴西政界可能在此之前即更換一番新氣象。

巴西利亞大學政治學教授佛萊謝(David Fleischer)預測,2018年國會議員選舉的席位更新率,可能高達7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西#石油公司#貪瀆案#政治人士#政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5

0.0753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