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最大直升機護衛艦 直擊「出雲」操演


發佈時間:2017/04/12 22: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大陸潛水艇經常前往釣魚台周邊海域航行的影響,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在特別重視潛水艇的搜索任務,這也讓出雲號直升機護衛艦,角色越來越重要。做為日本最大型的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究竟有什麼秘密?日本媒體登艦4天,紀錄下出雲號出海演練的過程。


 

這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最新武器。

出雲號艦長甲斐義博:「護衛艦出雲號是海上自衛隊最大,也是最新的護衛艦。」

全長248公尺、甲板高度16公尺,可以搭載470人,出雲號是直升機護衛艦,同時允許5架直升機起降的飛行甲板,面積相當於16面網球場,出雲號甚至能讓F35B或MV22魚鷹戰機起降,宛如小型的航空母艦。
 

這是日本媒體,第一次登上出雲號,他們也紀錄下海上演練的實況。

出雲號官兵:「沒有角度,32號機緊急狀況一號引擎停止,方位79度16海哩,教練飛機緊急降落請準備。」

這一天在太平洋海域,出雲號官兵演練的,是引擎發生故障的直升機,必須進行緊急降落。為了保障安全,還得參考當時的風向和洋流方向,來調整船艦角度,方便直升機迫降。因為引擎故障,可能導致直升機起火,相關的救難作業車也已經在甲板上做好準備。如果直升機上有傷員,也能在出雲號上進行手術。因為出雲號還有一個功能,就是海上醫院。

出雲號醫護官:「這邊進來就是手術室,我們在正中央可以看見的就是麻醉台,還配備有電子手術刀人工呼吸器。」

船上官兵甚至人人都要會CPR,好爭取醫官治療的時間。

出雲號醫護官:「雖然還無法稱為醫院,不過已經很接近醫院的設備了。」

事實上發生在去年的熊本地震,出雲號就發揮了海上救援的功能。除了運送官兵和物資,也成了緊急的急救中心。
 

日本軍事記者:「海上自衛隊的戰術之一,有FROMTHESEA這一項從海上不管是島嶼防衛,還是災害救助派遣,從海上運送人員物資到陸地,可以執行這樣的作戰。」

不過直升機護衛艦,真正的功能,還是在廣大的海洋上,搜索難以追蹤的潛水艇。

日本軍事記者:「海上自衛隊配備了很多反潛直升機,理由就是為了搜索潛水艇。」

出雲號搭載最多的,就是SH60海鷹直升機,這是日本目前功能最強大的反潛直升機。

日本軍事記者:「因為潛水艇無法攻擊直升機,所以直升機可以安全地搜尋潛水艇,一次投入大量直升機,是搜索敵方潛水艇最有效率的方式。」
 

只是相比強大的反潛功能,出雲號最大的缺點,就是沒有主動攻擊的能力。不管是20毫米的機關砲、還是對艦飛彈防禦系統,都只有專守防衛的作用。出雲號這次出海,航程只有4天,最後回到母港,橫須賀軍港。

這艘小航母要靠岸,只允許1公尺左右的誤差。所以船長得隨時站在最前線,給予官兵精確指示。

出雲號艦長甲斐義博:「下錨。」

就算朝鮮半島有事,日本海上自衛隊也只能進行後勤補給,但出雲號的存在,可以讓日本在戰時,扮演更多重的角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釣魚台#海上自衛隊#潛水艇#出雲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9

0.037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