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金氏三代威權領導 鏡頭前「樣板生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亞男 北韓平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2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9: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金氏家族」三代威權統治之下,北韓民眾對外國人警覺心很高,面對手機和攝影機的拍攝警覺心更高,為了呈現「最完美的一面」給觀光客,處處都有「人為設計」的痕跡,「前進北韓系列三」帶您走進韓版「大型楚門秀」看看。


 

當我們陶醉於北韓女服務生的顏質、氣質和流利中文時,耳邊傳來一個聲音。

北韓女服務生:「我們現在這不要錄。」

唱歌不能錄影,門口美女不能錄影。
 

女軍官解說員:「我是軍人,軍人不允許拍的。」

景點介紹的女軍官也不能錄影,地鐵站的女子見到我們立刻轉頭遮臉,就連翻拍北韓當地報紙,也傳來導遊提醒。

北韓導遊小任:「你這樣拍就不行了,全身。」

北韓嚴格規定,拍領導人必須要全身入鏡,錄影、照相都一樣,不可半身,不可掐頭去尾,不可嘻皮笑臉,更不可擺出和銅像一樣的動作,本來要這樣拍,結果被導遊嚴肅警告。

連瞻仰金日成和金正日遺容,觀光行程也不能拍照。錦繡山太陽宮,兩人陵墓金碧輝煌所費不貲,連2人搭乘的船,坐過的賓士車和火車都原物搬進去陳列,看看船艙和火車內金日成辦公室,蘋果Mic電腦、實木桌椅,再對照我們眼見的北韓老百姓,恍如兩個世界。

馬凱:「有更多的閒錢去買手機之類的東西,我想到那時候,即使是金正恩這麼強勢也控制不了思想,可是照目前情況好像還蠻遙遠的,因為他的經濟實在是太落後了。」

圖書館講解員:「初中學漢字的時候是繁體的。」
 

號稱藏書3000多萬的北韓圖書館,人民大學習堂有哈利波特、三國演義、紅樓夢和馬克吐溫等中外書籍。

圖書館講解員:「中間部位全都是電腦的,這是查目錄的」

鏡頭zoomin卻發現,滑鼠上的手不會動,螢幕也不會動人更不會動,全部靜止如雕像只剩眼球在動,兩間偌大的閱覽室,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前都會坐一位讀者。

北韓版「少女時代」牡丹峰樂團,集革命、戰鬥、時尚元素為一體,美女如雲,北韓餐廳訓練有素的服務生,端完盤子拿起麥克風跳起刻板歌舞,在金氏家族三代的統治下,我們彷彿觀看了一部大型北韓版「楚門的世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氏家族#北韓#大型楚門秀#拍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27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