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ED列降稅清單 陳建仁:盼年底前完成


發佈時間:2017/04/12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4: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正積極參與WTO環境商品協定(EGA)談判,將具有節能效益的LED照明列入降稅清單,希望今年底前完成談判。

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辨、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與照明公會執行的「2017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及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與外貿協會共同辦理的「LED製程展」,今天起在南港展覽館一連舉行4天,兩展共有150家廠商參與、使用500個攤位,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專業照明及LED技術應用展覽,完整呈現LED完整供應鏈研發實力,預期將吸引逾1萬2000名國內外專業人士到場參觀。

 

包括陳副總統、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台灣區照明燈具輸出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明智、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等人,出席上午開幕典禮。

陳副總統致詞指出,這兩項展出整合台灣照明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提供全方面展覽平台,是照明產業界年度盛事。台灣從1954年開始生產日光燈管,1955年自日本引進白熾燈泡,因為台灣製造的燈泡品質優良、價格實惠,所以外銷至東南亞、非洲等地穩定成長,獲得燈飾王國美譽。

他說,根據照明公會統計,台灣照明業去年總產值新台幣688億元,其中很多用來外銷。政府目前也正積極參與世界貿易組織(WTO) 「環境商品協定」(EGA)談判,台灣正積極向其他17個會員國爭取,將具有節能效益的LED照明列入降稅清單,希望今年底前完成談判,能夠藉此爭取有利台灣LED照明跟其他環保產品的降稅模式,希望促進台灣綠能產業發展、國家競爭力。
 

陳副總統並指出,新南向是政府重要產業政策,今年3月工研院已跟越南平陽省簽合作備忘錄,合作領域包括LED照明產業,顯示台灣LED照明的研發技術實力備受各國肯定。

他說,具有智慧、節能、互聯的照明科技已經是全球趨勢,台灣擁有很好的優秀人力、專業資通訊跟製造技術、厚實的研究能力,加上政府邁向能源永續發展的決心、消費者環保意識的深化,台灣將引領世界智慧跟節能照明產業的發展,希望大家能夠努力繼續點亮台灣。

黃志芳表示,本屆展覽以「智慧設計 光輝生活」為主題,展示結合智慧設計、創新技術及人因工程的「智慧人因照明」,呈現照明產業最新發展主流。

王美花則表示,好幾年前,能源局曾推水銀路燈落日計畫,有13縣市響應,共補助給地方新台幣53億元,希望把68萬盞水銀燈全部汰換成LED燈,這個計畫會在今年 9月全面完工,相信對各地方政府有非常好的幫助。

不過,南港展覽館場的照明還未更換LED燈,黃明智致詞時順勢跟經濟部喊話,建議展館也應該比照水銀路燈落日計畫,全部更換成LED燈。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LED照明#節能#照明科技#陳建仁#副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386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