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路考5月1日強制上路 駕訓班怨考官不夠


發佈時間:2017/04/12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4:22

汽車道路路考5月1日就要強制上路,不只考生們受到衝擊,駕訓班業者也有不同聲音,駕訓班的考官原本只負責筆試和場考,但現在多了路考,考試時間被拉長,得補足2倍的人力才能負荷,再來增添設備的費用更是龐大,全國算下來就得花1.4兆元。


 

公總祭出道路路考,5月就要強制上路,但筆試、場考、路考通通壓縮在同一時間,駕訓班很頭痛!

中華民國汽車駕駛教育協會理事長盧龍山:「當這個道路考試上去的時候,我一個駕訓班的編制就要到18個以上、甚至20個以上,那目前這些人我們都還沒有。」

考生一次來上百個,1個駕訓班普遍只配有6名考官,1人負責20名考生,平均6分鐘考完1名,但如果增加考試項目,時間勢必拉長,負荷的考生量變少,除非考官增加2倍,不然根本吃不消。
 

中華民國汽車駕駛教育協會理事長盧龍山:「這10個國家道路考驗有8個國家都是先發臨時駕照之後,然後再讓他道路考驗。」

想找考官也沒那麼容易,汽車考驗員除了得具備檢定車種1年汽車駕照,再來得先研習2個月才能考檢定,取得證照後,到監理所實習完才能被派到駕訓班,算下來至少得花快1年時間,同時間駕訓班還得增添考驗車監視設備,全台220家算下來花費破兆。

大豐汽車駕駛人訓練班董事長黃靖雄:「這樣情況底下就這樣趕鴨子上架,那現在各方面的成本都提高,我們的駕駛訓練費用一定要提高,坦白講現在我們的教練很可憐。」

路考新制強制上路,除了衝擊考生,駕訓班人力缺口問題不解決,執行上恐怕面臨卡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路考#駕訓班#考試時間#衝突#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8

0.0487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