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持續高燒不退 念珠菌腦膜炎險致命


發佈時間:2017/04/1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縣一名56歲林姓婦人,持續高燒不退數月,轉診到國軍花蓮總醫院,經感染科醫師林子超採腦脊髓液培養後,確診為少見的念珠菌腦膜炎,經黴菌藥物治療後,搶救回患者性命。

林姓婦人的女兒今天特別到醫院,向林子超表達感謝。她說,媽媽原本在其他醫院看診,自去年12月起持續高燒、頭痛,雖經一連串檢查及治療,仍持續發燒且意識逐漸昏迷;轉院到國軍花蓮總醫院才找到病源,對症下藥,3月底已出院回家休養。

 

林子超表示,林姓婦人有酒精性肝硬化病史及長期服用類固醇藥物,因發燒,在其他醫院接受過廣效性抗生素治療,腦部核磁共振呈現擴大及腦水腫現象,懷疑細菌性腦膜炎感染;採取腦脊髓液,但培養報告皆呈陰性,感染源一直無法確定。

直到轉院到國軍花蓮總醫院,林子超說,經採多次腦脊髓液反覆培養,終於證實為白色念珠菌感染。白色念珠菌在一般人腸道內皆存在,當人體免疫力低下、神經外科手術、腹部手術後或使用過廣效性抗生素等情形,才可能感染。

林子超指出,臨床上念珠菌腦膜炎的案例並不多,若未經適當診斷及儘速治療,致死或致殘率可達50%以上。感染者多呈現發燒、頭痛、頸部僵硬,嚴重者為意識改變,民眾若有危險因素,且合併有發燒、頭痛、頸部僵硬徵兆,一定要儘速就醫。 (中央社)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燒不退#感染#念珠菌腦膜炎#頭痛#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754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