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什麼不提偏提希特勒 白宮發言人尷尬了


發佈時間:2017/04/12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1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發言人史派瑟今天惹上大麻煩,他暗示納粹德國獨裁者希特勒(Adolf Hitler)從未對自己人使用化學武器,當下似乎將猶太人大屠殺事件忘得一乾二淨。

法新社報導,敘利亞日前發生化武攻擊,美國將矛頭指向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ad)。作風高調的史派瑟(Sean Spicer)談及攻擊事件時說,「有人如希特勒般卑劣,希特勒甚至沒有降格到動用化武。」

 

納粹在二戰期間謀殺600萬名猶太人,其中許多人命喪於歐洲集中營的毒氣室中。

史派瑟在猶太人逾越節(Passover)首日的這段言論,顯然讓白宮記者團驚訝不已,因此記者給他機會就此澄清。

史派瑟回到原本話題,表示:「我認為,談及沙林毒氣時,沒有...他不像阿塞德一樣,對自己的人民使用這種毒氣。」
 

1名記者高聲提問「那猶太人大屠殺事件呢?」史派瑟表示,「我想顯然…我了解你的意思,謝謝你。」

希特勒「將他們帶進大屠殺中心,我了解,但我的意思是阿塞德使用化武的方式,他深入城鎮、丟擲飛彈,對無辜的…朝城鎮中心攻擊」、「我很感激這份澄清,那不是我的原意。」

路透社報導,史派瑟此言一出,在社群媒體掀起網友怒火,一些大屠殺紀念團體也譴責他輕視希特勒的罪行。

安妮和解中心(Anne Frank Center for Mutual Respect)執行長戈迪溫(Steven Goldstein)說:「史派瑟缺乏正直誠信,不夠格當白宮發言人,川普總統必須馬上開除他。」

史派瑟隨後向要求進一步解釋的記者發表電郵聲明。

史派瑟表示,「我當時絕非想要試圖淡化大屠殺事件的駭人本質,我是想區別(阿塞德)利用飛機朝人口中心擲下化武的這種戰術,對無辜人民的任何攻擊都應受到指責,也不可原諒。」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宮#史派瑟#希特勒#化學武器#猶太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20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