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手遮天!玩具鈔矇混 行員盜3百萬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合作金庫北士林分行一名資深專員,因為股市慘賠,竟然盜領金庫,將未拆封的百萬新鈔,換成玩具鈔,再重封膜放回去,他2次偷了300萬,但卻碰上銀行總稽核被揭發,由於這名林姓專員是金庫鑰匙持有人,現金出納都必須由她經手,才有機可趁,案發後她主動投案,檢察官複訊後,諭令12萬交保。

監守自盜的資深行員林惠聆面對媒體,低著頭走入地檢署,不發一語。

眼前的千元錢磚,讓資深行員動了歹念,3塊錢磚,價值300萬,是合庫被偷天換日的金額,這些錢不算少,但銀行卻被偷得不知不覺,其他分行的員工覺得很誇張。合作金庫行員:「營業前他們就到金庫,(稽核人員)就到分行裡面,開金庫進行全面清點這樣,前後面是用真鈔,裡面都是用假鈔、玩具鈔這樣。」

11月3日當天早上7點,總行疑似接獲檢舉,派人到北士林分行突擊檢查,清點整個金庫,發現錢磚裡有玩具鈔,在現場的主管傻眼,今年40多歲的林惠聆,擔任櫃員主任,在銀行裡被稱為「大出納」,金庫裡的金錢進出都透過他,她利用這點瞞天過海。

林惠聆膽大心細,把封膜的錢磚,小心翼翼拆開,抽出真鈔放進玩具鈔票,以假亂真,中間這疊有假鈔,但3疊放在一起,看得出來嗎?她只要保證這幾疊摻有玩具鈔的錢磚,不要離開金庫,就不會出包,這種手法不知道運作多久。

林惠聆案發當天下午請家人把錢匯回銀行,記2大過之後革職,她跟稽核人員坦承,投資股票失利,才動歹念,10月中掉包120萬,11月又掉包180萬,錢通通投入股海,她想說將來會把錢放回金庫,沒想到碰上稽核清點,東窗事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533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