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冬溫差大 「龜鹿二仙湯」食補養身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林意傑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明天就是立冬了,不少民眾都會趁著這個時節「吃補」,今天新北市政府找來食補專家,推薦今年冬天最適合的補品-龜鹿二仙湯。這用龜板和鹿茸提煉的大補湯,適合極端氣候食用,而且還具有改善「腰膝」無力的症狀,而要吃補又能減肥,專家就推薦何首烏雞湯,因為裡頭豐富的卵磷脂,最能增加腸胃蠕動。專家也特別提醒,買中藥材顏色不能太鮮豔,如果含有刺鼻的硫磺味,這可能都是加工過的偽藥。

司儀:「好喝好用又好補,非常適合今天的時節。」

喝下熱熱的大補湯,穿著厚外套的辣妹,立刻變身比基尼女郎。這食補真的有這麼補嗎?立冬前一天,要怎麼健康吃補,中醫師推薦這鍋歸鹿二仙湯,說這最適合極端氣候的大補湯。食補專家蘇美華:「有些人平常容易腰酸背痛,腰膝無力酸軟的狀況都適合。」

這小小一片龜鹿二仙膠,是用龜板和鹿茸提煉,是今年冬天最被推薦的補品。不過要補又不要胖,中醫師推薦這鍋-人蔘何首烏雞湯,因為何首烏裡的卵磷脂,可以促進細胞代謝,腸胃蠕動,最能幫助減肥,只是何首烏,常常會有黑心中藥商,拿黃藥子染色混充,要怎麼辨別真假,外表和味道就能分辨。

新北市中藥公會理事長卓掌權:「太過不自然的顏色(鮮豔),那大概都有問題,而且你近聞的話有硫磺味,陽明山洗溫泉的硫磺味,有那種味道,那種藥材就要注意了。」

而要在寒冷的冬天補足氣血,這一鍋西洋蔘排骨湯,最適合調氣、強心保胃。冬天要補的健康,選擇適合的中藥材,就是門大學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516

0.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