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任務完美謝幕 卡西尼號將墜毀土星


發佈時間:2017/04/11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23:38
圖/nasa
圖/nasa

美國太空總署NASA20年前發射了一架名為卡西尼號的太空探測器,最主要的任務就是要探索土星,而在飛行了20年後,卡西尼號將在這個月的26日進行最後一趟繞行任務,完成後將自行沉入土星中,可能融化或是汽化,成為土星的一部分。


發射任務影片(1997/10/15):「卡西尼號正式發射升空,將飛行數十億英哩前往土星。」

 

1997年,美國NASA把太空探測器卡西尼號送上外太空,執行一項為期20年的探險任務,它要代替人類飛到距離地球14億公里的土星,解開土星的奧秘,在經歷了長達7年飛行後,卡西尼號在2004年6月才終於抵達它的目的地,任務才剛要開始,要先將卡西尼號上的惠更斯探測器降落至土衛六,而卡西尼號將鑽進土星環和土星大氣層間的縫隙,進行22次的軌道繞行任務。

NASA計畫科學家麥茲:「卡西尼號將潛入土星環和土星大氣層間的裂口空隙,將以時速7萬英哩潛入這段寬達1200哩的間隙,即便是一粒沙粒都有可能迅速地摧毀卡西尼號。」

每一次執行任務,科學家們都緊盯著卡西尼號回傳的照片,常常都令科學家驚豔又振奮。
 

影片:「10幾年中,卡西尼號帶領我們看見土星的壯觀影像,及其冰凍的衛星,讓我們看到那令人驚奇的世界,甲烷河川流向充滿著甲烷的大海。」

同時也得用這些照片解開土星之謎,包括龐大的衛星群和土星環。

NASA科學家:「那張土星剛好擋住太陽的照片,你其實可以看到土星外圍有一道光圈,那就是太陽光在大氣層折射,如果更仔細看就會發現地球、金星和火星。」

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要尋找生命可能存在的線索,其中土衛二,也就是土星的第六大衛星給了科學家一線希望。

NASA計畫科學家麥茲:「土衛二的海平面下存在溫暖的鹽水層,還冒出縷縷煙霧,我們不能冒險讓任何外來物接觸,破壞土衛二的原始狀態,卡西尼號必須被安全地放置到別處。」

卡西尼號也曾在去年4月在同一地點停留超過44小時,拍攝土星四天的縮時影像,如今已經飛行了20年的卡西尼號,燃料即將用完,4月26ㄖ將最後一次進行軌道繞行任務,預計在9月完成任務後,卡西尼號就會俯衝進土星大氣層,沉入土星之中,過程中卡西尼號還得將天線對著地球,紀錄這最後一程,這也讓一路參與計畫的科學家有點難過。

NASA計畫科學家麥茲:「對已經投入了超過20年的計畫,現在很難不感到失落及感傷,就像是和其他已經合作了20幾年的夥伴一樣。」
 

即將功成身退,卡西尼號最後可能會汽化,也變成土星的一部分,20年來的探索成果也讓人類的太空夢更往前推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卡西尼號#太空探測器#土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460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