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唾篩快可立超商取貨 20分鐘篩愛滋


發佈時間:2017/04/11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8: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統計顯示高雄市每年約增300名愛滋感染者,如果對自己健康有疑慮者,現在有更隱密的唾篩方式了。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拓增54個取貨點,網購後於超商取貨,20分鐘就能見分曉。

小偉大學畢業,在入伍前3個月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擔心自己健康狀況,從高市府衛生局彩虹逗陣聯盟臉書得知唾篩計畫訊息,用簡便隱密的篩檢方法購買試劑,在家自我檢查後發現初步篩檢結果陽性,在衛生局輔導協助轉介就醫,目前健康狀況良好。

 

衛生局今天在元成診所宣傳「檢驗愛滋Quickly守護健康真Easy~唾液擴大篩檢」,鼓勵對感染愛滋有疑慮者,透過現場取貨或網購試劑,即可以唾液自我篩檢,只要20分鐘就能了解自己是否感染。

衛生局說,去年9月到12月底共販售350劑,回收登錄162件,篩檢結果有3件呈HIV陽性反應,已經衛生局協助轉介就醫治療。

衛生局指出,目前高雄市HIV陽性反應人數有3996例,平均每年以200到300人的比例成長。
 

高雄市擴大推廣試劑發放,透過衛生局、衛生所,結合雄健康厝邊合約診所、人和藥局等54處人工服務發放,另於陽光酷兒中心、夢想家咖啡店、驛站等處設自動販賣機,民眾也可就近運用超商取貨,方便自我快速唾篩。

有需求者於指定地點支付新台幣200元取得唾篩試劑,篩檢結果於期限內登錄即可獲退費。計畫預計執行到12月15日或試劑發放完畢。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愛滋#唾篩#超商取貨#自我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23

0.1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