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加強施壓?傳海關要貿易商退北韓煤炭


發佈時間:2017/04/11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5:5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隨著北韓不斷核試,國際社會要求加強制裁的聲浪與日俱增。路透社引述中國大陸遼寧省丹東市貿易商報導,中國大陸海關部門已下令,要求貿易公司退回先前從北韓進口的煤炭。

北韓2月試射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兄長金正男遇刺身亡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本年度暫停進口北韓原產煤炭,理由是執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016年11月針對北韓核試做出的制裁決議。

 

路透社報導,北韓煤炭最大買主丹東誠泰貿易有限公司一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國大陸海關部門已發布官方指令,要求貿易公司退回他們經船運從北韓進口的煤炭。

這名人士說,光是丹東誠泰就有60萬噸的北韓煤炭滯留在港口;中國大陸各港口總計有200萬噸北韓煤炭滯留,等待返還。

湯森路透Eikon航運數據顯示,近期至少有6艘普通貨船滿載煤炭駛離中國大陸,多數從山東省威海和蓬萊的港口出發至北韓。
 

煤炭是北韓最重要的出口品。美聯社報導曾分析,中國大陸官方宣布暫停進口北韓煤炭,顯示北京對金正恩逐漸失去耐性,但北京仍不願對平壤施加過多壓力,擔心北韓政權瓦解將促使兩韓統一並與美國結盟。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3月底說,中國大陸並未貫徹不得從北韓進口煤炭的禁令。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佛羅里達州會晤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會後說明,陸方重申堅持透過對話協商解決北韓議題,並將繼續全面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涉及北韓的決議。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中國#海關#煤炭#暫停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51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