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炸、燒烤藏風險? 北市「每天5人」罹腸癌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1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1 14:36

癌症時鐘快轉,比起往年快了1.5倍,其中大腸癌更是蟬連8年冠軍,根據國健署統計,102年台北市就有1799人罹患大腸癌,算起來每天平均將近5個人,而新北市人數更是居冠,高達2500人,但醫師說,發生原因跟飲食之間關聯,臨床上無確切證據,遺傳也占了部分因素。


 

油炸食物、燒烤類食物,炸的酥脆、重口味,就越多人喜歡吃,不過這些食物也有潛藏風險,有研究指出這些食物可能是腸癌的發生原因,尤其癌症時鐘快轉1.5倍,大腸癌更是連續8年蟬聯冠軍 。

國泰腸胃科主治醫師洪志聖:「固定的時間去排泄,日行萬步,有適當的運動,一定的年紀到了做糞便檢查,如果檢查有問題,大便檢查有問題,建議大腸鏡檢查,這才是最主要找出息肉甚至於處理掉最好的方法。」

根據國健署統計,102年全國大腸癌發生人數1萬5千多人,光是台北市就有1799人,平均算起來,每天將近5個人罹患大腸癌,但跟其他縣市相比,新北市發生人數2500多人,數量最多,其次是高雄市,也有1900多人,但發生原因臨床上無確切根據。
 

醫生:「如果糞便檢查是陽性的話,就會建議要做大腸鏡,大腸鏡如果發現有息肉,要看息肉的型態,有些也許會,希望3年內要再追蹤大腸鏡。」

衛生局統計,台北市6成民眾沒做過篩檢,但大腸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如果發生血便時,常常為時已晚,醫師也提醒,潛血糞便得多留意追蹤,避免養成息肉,越長越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大腸癌#國健署#飲食#遺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4

0.0495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