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下軍令! 三年內夏普攻占家電龍頭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23:13

日本老牌家電廠納入鴻海旗下之後,首次參加台北家電展,經過4天的展期業績驚人,業界估計郭董訂出的4天3千萬目標,很可能只是保守估計,實際數字應該落在3到5千萬,經銷人員這麼拚,也是因為郭董下達軍令,希望在3年內超越其他日系一線大廠,成為台灣的家電龍頭,不過學者分析,夏普透過和超市便利超商合作來快速拓點,雖然大幅拉近和消費者的距離,不過後續的售後服務,將會是一大考驗。


 

85吋8K超高畫質電視,擺在展場顯眼位置,吸引不少民眾拿起手機來拍攝,老牌的日系電器大廠,納入鴻海旗下之後,首次參加台北電器大展,行銷動作很顯眼。

財經分析師孫慶龍:「展期業績3千萬,應該算保守估計啦!應該正常預估應該會落在3到5千萬,即使是有3千或5千萬的營收,其實跟他一年4兆多的營收來講,其實也是九牛如一毛,但是重點其實是先以台灣的市場當作一個練兵室,最後如果能夠複製台灣的經驗到中國大陸去。」

70吋的4K電視,上頭貼上一張一張已售出的紅色紙片,因為在展場業者主打70吋4K液晶電視,就送70吋薄型LED電視,等於打對折在賣,雖然要價還是高達6位數,不過噱頭十足。
 

德明科大行管系副教授陳銘慧:「因為大家聽到這個品牌,就覺得它好像是很老的品牌,所以說雖然知道,但是通常不太會進入到我們選購的品牌前三名當中,那藉由這一次技術的展示,然後跟其他競爭者做一些區隔,在促銷活動上面也非常用力,那其實在在都是希望吸引消費者的一個注意。」

不只是高科技的新型電視,展場大秀日本原裝的水波爐,還說只要在展期,台灣有城市空汙指標亮橘色,空氣清淨機就可以折價,果然創造出不少銷售業績。

鴻海銷售處經理丁洋中:「那現在市場反應,對於大尺寸電視的需求也越來越高,尤其是在4K的部分,我們這一次70吋的4K,用買液晶電視送LED電視,原本只有限量的10組,但是今天可能在場只剩下2、3組而已。」

但是目前台灣的家電市場龍頭並不是夏普,而是日立和松下,面對夏普大動作秀新科技,日立展售最擅長的冷氣機穩紮穩打,松下則擺出受歡迎的負離子吹風機,郭董雖然下達3年內攻佔台灣家電第一寶座的指令,但是這場仗未必很好打。

鴻海銷售處經理丁洋中:「我們所有的通路都非常歡迎,因為我們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可以更容易地來購買到家電。」

德明科大行管系副教授陳銘慧:「像超級市場或是便利超商,密度非常高的一個通路,能夠增加它跟消費者接觸的機會,這個是一個非常聰明的行銷策略;但還是有缺點,因為透過這樣高密度的接觸,消費者真的很有可能選購,但是選購了之後呢,量一旦衝出來的時候,其實多多少少售後服務的需求就會開始增加,所以這一點是可能它未來可能必須考慮到的。」

專家分析以夏普的品牌形象,的確不需要證明產品的性能,所以鴻海跟便利超商、超級市場、電信業者合作,把經銷通路家數一舉衝到破萬家,的確可以理解,而郭董想要借助日系品牌技術的企圖還不只如此。
 

財經分析師孫慶龍:「那日系品牌它最核心的業務、也是最值錢的業務,其實就是記憶體這一塊,那記憶體在台灣本身是一個沒有技術根的產業,所以如果郭董他會如此大手筆地,想要有點就是志在必得的狀況,當然也是為了去補足他,在版圖中蠻缺記憶體這一塊。」

不過分析師也強調,鴻海這次想要收購東芝的記憶體部門,如果價格拉得太高未來恐怕不容易獲利,但以現階段而言,光是夏普這個品牌,已經足以讓台灣家電市場產生大規模變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夏普#拓點#記憶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88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