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殺父實情堪憫恕! 檢方建請減輕其刑

記者 武紹隆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9:43

去年七月屏東高樹,發生一起兒子持剪刀殺害父親的家庭悲劇,屏東地檢偵查終結,雖然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將人起訴,但卻見請法官能減輕其刑,因為檢方偵辦過程除了親友當面向他求情,凶嫌好幾名師長也寄了陳情書,甚至村民還連署2千多人,終於讓檢方相當感動,希望讓原本最高死刑的判決,有機會降低到7年以上徒刑。


 

凶嫌母親:「他是為了維護我這個媽媽才會這樣做!」

一得知檢方起訴書,主動提到幫兒子向法官請求減刑,媽媽感動到哭了出來,因為去年七月,兒子不滿父親長期對媽媽爆粗口、甚至毆打,終於在雙方爭吵後持剪刀殺害自己父親,檢方偵辦後決定網開一面。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韻如:「凶嫌長期目睹被害人對家人施暴,這種長期的恐懼及壓力,實非一般人所能體會。」
 

根據目前刑法,這名兒子涉及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雖然嫌犯主動自首有機會減刑,但仍可判15以上徒刑到無期徒刑,因此檢方建請減輕其刑,就是希望能讓凶嫌的罪刑,再減少到7年以上15年以下,但檢方會主動爭取,就是因為鄰居這位小姐,事發後主動拿著連署書找人簽名。

鄰居:「我就拿連署書去走訪鄰居啊!鄰居大家都願意簽名啊!」

而凶嫌國小老師更親自幫忙寫陳情書,向檢方求情。

凶嫌國小老師:「很文靜、對功課也很認真的小朋友,所以我有幫他寫陳情書。」

凶嫌姑姑(2016.07.21):「我們向檢察官求情啦!讓我們的孫子可以沒事啦!」

除了關係人等親友遭檢方傳喚時,主動向檢察官當面求情,不少凶嫌的師長也寄發陳情書,而鄰居更是收集超過2千筆的連署書。都讓檢方深受感動,接下來就看法官能否成人之美,讓年輕人有機會改過獲得重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系血親#殺人#求情#陳情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84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