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食道逆流 醫師:採1例1休原則克服


發佈時間:2017/04/1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8: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在台灣平均每4人就有1人常有胃食道逆流困擾,首支衛福部核准PPI非處方胃食道逆流用藥上市,從根源阻斷胃酸分泌。醫師呼籲,患者應依循「一例一休」準則,逆轉人生。

根據研究顯示,台灣胃食道逆流的盛行率逐年上升,現已高達25%,每4人就有1人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儼然成為新興文明病。連台灣巨砲陳金鋒胃內也有顆電火球,曾深受胃食道逆流症狀所苦,反覆發作超過十年以上。

 

林口長庚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宗男診所院長林宗男分享,衛福部最新核准的非處方胃食道逆流藥物,與醫師常開立處方藥物質子幫浦抑制劑(PPI)成分相同,可從根源抑制胃酸分泌,一天只需服用一錠,大多數患者可在一週內完全消除胃酸逆流、胃灼熱的症狀,幫助民眾逆轉胃食道逆流困擾。

林宗男醫師建議,胃食道逆流患者可以遵守「一例一休」的原則,他指出「一」:胃食道逆流症一週出現2天以上,使用第一個質子幫浦抑制劑(PPI)非處方藥物。「例」:與醫師例常開立處方成分相同。「一」:一天一錠,大多數患者一週內消除胃酸逆流/胃灼熱症狀。「休」:2週後症狀未休止,建議諮詢醫師。

台灣除了是胃食道逆流高盛行率之國家外,國人平均一年使用非處方腸胃藥總量也非常可觀。
 

統計2015年9月到2016年8月的一年之間,台灣消費者共吞下185公噸的腸胃藥粉,吃掉3億6000萬顆腸胃藥錠(以單顆藥0.2公分計算,疊起來高度約為1600棟101大樓)。然而,一項針對500名過去3個月有過腸胃不適的25至55歲台灣民眾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有3成以上台灣民眾認為,服用市售腸胃藥後,治療效果不明顯。

台灣武田藥品董事長堀井貴史表示,不只台灣有這樣的狀況,在高壓力的社會下,各國都有同樣的問題。此次推出的胃食道逆流成藥是台灣第一個、也是亞洲第一個創新的藥。台灣武田在未來2至3個月還將推出GI生物製劑的腸胃藥。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食道逆流#一例一休#文明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07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