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小孩在公園射擊 家長報案盼警規勸


發佈時間:2017/04/10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8:41

就算是玩具槍,恐怕還是有一定的傷害力。有家長帶小孩到新北市新莊思賢公園,看見年約11、12歲的男童,沒有大人陪同下手持瓦斯槍、還有射擊動作,認為不是很妥當於是報警處理,但轄區員警抵達後,發現這把槍是BB槍,產生的動能不足20焦耳因此就離開。家長覺得警方可以更細心一點,提醒男童注意!記者也實際拿測試槍射擊,發現6焦耳的動能就足以穿透2層厚的紙箱,打在皮膚上會瘀青,而男童把玩的槍,估計有10焦耳的動能,打到人恐怕有一定程度傷害。

2個小朋友在公園低頭聊天,手上拿的槍讓公園裡的家長有些緊張,有家長說當時這幾個看似五、六年級的小男生,沒有大人陪同,拿瓦斯槍在兒童遊戲區玩耍射擊,有家長覺得不太妥當報警處理。

 

其他家長:「有阿!我躲得遠遠的!」

其他家長:「會帶小朋友躲回家。」

家長說9日下午,他們在新莊思賢公園看到槍,因為小孩才念幼稚園不敢太靠近,員警抵達後確認是BB槍,並非殺傷力較強的瓦斯槍,也沒有人受傷就離去。
 

其他家長:「覺得像玩具槍。」

有人覺得小題大作、也有人覺得不妥當,實際拿這把測試槍來射擊,裝進12.5釐米的塑膠彈,瞄準6層瓦楞紙厚度紙箱,子彈打進紙箱內但沒有穿透,專家說這大約是6焦耳的動能測試槍,只會穿透2張紙箱;而漆彈會穿透4層產生12焦耳,如果穿透5層則可能是15焦耳的BB彈,焦耳數取決於不同的子彈,子彈面積越大、焦耳數越小。

通常警方測試槍枝有沒有殺傷力,用的就是這塊1釐米厚的鋁板,穿破一層產生16焦耳穿破、兩層則是20焦耳,就必須送往刑事局鑑定,是否違反槍砲彈藥管理條例。專家研判這回小朋友手上拿的這把BB槍,裝的是17釐米大的漆彈,可能產生10焦耳以下的動能,打在身上可能會瘀青,由於無法可管但就怕真的打在自己小朋友身上,不少家長還是把孩子帶離開以策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玩具槍#BB槍#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645

0.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