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射飛彈、川習會之際 TVBS直擊北韓世界焦點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9:27
圖/TVBS
圖/TVBS

就在北韓試射飛彈、東北亞情勢升溫,美國甚至揚言要以軍事解決問題之際,TVBS記者陳相如、林亞男深入北韓,帶來第一手報導,生活在北韓封閉環境下的人民,雖然完全感受不到自己正在成為全球矚目焦點,言談間卻認為是來自美國的核威脅,才逼得他們必須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北韓導遊小任:「向偉大領袖金日成同志、和偉大領導者金正恩同志一鞠躬!」

上千名北韓大學生和上百名成人,手持花束穿戴整齊,到高度政治象徵的萬壽台大紀念碑,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銅像鞠躬獻花。

北韓女軍官解說員:「戰爭時期美國所投下的炸彈。」
 

當全球媒體聚焦川習會時,在北韓則感受到超過半世紀,對美國的敵意有增無減,1968年遭到擄獲的美軍間諜船普韋布洛號,現在仍以戰利品陳列。

女軍官解說員:「大家都一起上來!」

記者陳相如:「這個是普韋布洛號砲彈打進來的痕跡,這一扇門的話上面所有的彈孔,他們通通都用紅圈圈、紅油漆把它標註起來。

而能接觸外國人的北韓導遊,用極強烈的意識形態,說出他們認為國家擁有核武的看法。

北韓導遊小任:「美國拿核武器來威脅我們,必須生產我們朝鮮式的核武器,現在我們該有的毀滅性武器都有了。」

再更貼近北韓民眾一點,我們去地鐵站看看。

記者陳相如:「現在地鐵已經進站了,這是地下150公尺的地方,但是這裡面富麗堂皇,我們可以看到天花板上有彩色流蘇的燈。」
 

號稱全世界最深的地鐵,除了交通運輸還有防空洞功能,牆壁是彩色風景雕刻每一幅都不一樣,後面是一定要的金日成壁畫,每節車廂都掛有金日成和金正日肖像,平壤老百姓面無表情地和我們四目相望,下車時門要自己掰開,由於外國人嚴禁和北韓民眾交談,因此我們只能用眼神交會,很可惜我從他們眼中看不出太多情緒,因為他們根本沒有表情。

試射飛彈的這一天、中美元首會晤的這一天,北韓是世界的焦點,在平壤過著與世隔絕,彷彿世界和平的日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試射飛彈#北韓#核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0508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