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禦北韓飛彈 日擬引進薩德、陸基神盾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7:57
圖/TVBS
圖/TVBS

對抗北韓飛彈挑釁,日本跟美軍站在同一陣線,前海上自衛隊司令獨家對TVBS透露,日本也希望引進薩德,甚至目前僅有一個國家使用的「陸基型神盾系統」,強化防禦能力,他還意有所指的說只要情況允許,日本可以「派個什麼」來幫忙,請看軍事記者相振為和徐國衡,來日本的獨家報導。


 

軍事記者相振為:「在海上這艘巨大軍艦,就是日本目前海上自衛隊最強軍艦,出雲級的直升機護衛艦。」

出雲號巨大的身影矗立在橫須賀港口,給人感覺不寒而慄,他的戰力相當驚人,可以搭載13架攻擊跟運輸直升機,未來總數可達28架,更重要的是他可以提供F-35B戰機垂直起降,戰力直逼航空母艦,是日本奪島的利器,更是兵力投射的重要指標,目前日本共有3艘準航艦,自衛隊的整體戰力在世界排名第七、亞洲第四,早就已經是美國在亞太最倚賴的夥伴。

軍事記者相振為:「儘管美國目前在日本部署了4萬大軍,不過從歐巴馬政府時期開始,到現在川普政府時期,逐漸希望日本扮演更多更吃重的角色。」
 

美日關係就是美國在東亞的重中之重,目前最大挑戰,就是聯手對付北韓的飛彈跟核子威脅,TVBS獨家專訪前海上自衛隊司令,他認為日本首要思考的工作並不是出兵,而是強化防禦力量。

前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隊司令金田秀昭:「薩德系統跟陸基型的神盾系統,都會被防衛省檢討檢驗。」

日本目前已經有射程20公里的愛國者三型、以及超過500公里的標準三型防空飛彈,但北韓飛彈射程不斷加長,就有必要引進攔截高度更夠高的薩德系統、以及陸基型的神盾系統,日本除了防禦他還意有所指。

前海上自衛隊護衛艦隊司令金田秀昭:「如果情勢允許的話,我們會派遣個什麼去幫忙。」

集體自衛權解禁之後,日本戰略從被動防禦改為主動出擊,美國處理東北亞情勢,日本的角色越來越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彈#薩德#陸基型神盾系統#出雲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32

0.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