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靚女愛慢跑穿錯鞋 腳腫痛驚見指甲反黑

記者 羅一心 黃國鈞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0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0 13:38

南投一名洪姓女子,熱愛慢跑,一個禮拜跑3、4次,最近她發現腳趾不只腫連走路會痛,甚至右腳中指的指甲變黑,趕緊到醫院求助,從骨科轉到皮膚科,才發現原來是她的跑鞋不合腳,長期下來才會造成指甲瘀血變黑甚至疼痛,醫師說慢跑要穿合適的鞋子,跑步姿勢也要正確才不會造成運動傷害。


 

慢跑愛好者洪小姐:「腳趾頭黑黑這裡。」

脫掉鞋子右腳中指指甲整片黑掉,指甲裡的肉還瘀血嚇的洪小姐馬上跑到醫院求助。

醫師vs.慢跑愛好者洪小姐:「(一開始沒有這麼明顯)對,(後來有擴散的跡象),就是變深。」
 

洪小姐愛慢跑一個禮拜至少跑3、4次,鞋子穿錯導致腳趾重複跟鞋頭擠壓,後來又腫又痛,而且指甲變黑洪小姐才趕快就醫。

南投醫院皮膚科醫師李瑜芬:「不建議自己去修剪指甲,把它越剪越短,要把那個瘀血的部分弄出來,因為其實很容易會造成腳床的傷害,或者是說續發性的感染。」

路跑夯,不少人以為穿了慢跑鞋,就想馬上跑上路,卻忘了挑鞋子也要選適合自己的腳型。

鞋店業者蕭老闆:「(腳背要高)它會頂到這裡(楦頭),不能太硬這裡。」

鞋店老闆說指甲瘀血,很有可能出太小的尺寸、或者楦頭太小,建議長跑者可以選鞋頭比較軟,尺寸大半號,再搭配厚襪子。

鞋店業者蕭老闆:「(可以挑)大半號,(鞋)背高一點點,不要(鞋)背剛好是你穿進去會頂到。」

老板補充,亞洲人腳型楦頭比較窄,不適合再穿窄頭鞋子,愛運動是好事但也要選對裝備,否則多挨皮肉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慢跑#腳趾#黑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30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