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冬泳!600公斤冰倒池 選手冰中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鵬灣風景區這個月底,將舉辦一場冬泳比賽,預計要吸引3千人參加,為了讓選手提前感受寒冷的水溫,主辦單位特地將多達600公斤的冰塊投入泳池內,雖然沒有成功幫池水降溫,不過許多選手對於在冰塊上游泳還是覺得很有趣,經驗老道的選手表示,其實冬天游泳水面下溫度會比水面上高,游起來反而相當舒服。

主持人:「3、2、1,倒冰塊。」

30包20公斤冰塊,同一時間倒進泳池,畫面看起來相當壯觀,沒想到下一秒,這群穿著泳衣的選手,還跳進裡頭游上一趟,與冰塊共舞。冰泳選手:「裡面有放冰塊當然會冰,很多冰塊呀,又光著身子,所以會有點冷。」

不過看看池水溫度,冰塊倒進前後都是28度,完全沒有作用,物理老師就表示,雖然零度的冰塊比冰水更能吸收熱量。

不過要讓3千多噸的池水上升1度,冰塊至少就要30分之1,約上百公噸,老經驗的選手說,冬天在海裡游泳,根本感覺不到像游在冰塊裡的感覺,因為水溫可是比氣溫還高的多。游泳選手:「你平常溫度低的話,下面(水溫)當然會高一點。」

雖然冰塊倒進泳池降溫,只是為了幫大鵬灣月底舉行的冬泳活動造勢,不過就算到時候氣溫只有16、17度,海水溫度仍可達到22、23度,游起來相當舒服。大鵬灣風管處長吳茂盛:「它不受東北季風,不受其他氣候影響,它日照的時數,包括溫度都很適合(游泳)。」

就是看準不受東北季風影響,大鵬灣選在冬天辦長泳活動,要和知名度高上一大截的日月潭泳渡活動互別苗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551

0.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