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艦海軍咖哩台灣吃的到! 4.8坪隱密街頭

記者 許猛捷 / 攝影 劉家耀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9 17:44

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向艦每逢星期五,會有烹調咖哩給水手食用的傳統,提醒官兵一星期的到來,現在台北街頭也出現海軍咖哩,原來位在中山區的湯老闆,曾赴紐西蘭讀書時認識的同寢室友,正是日向艦上服役的食勤士兵,可向他學習了一手好廚藝。


 

端出熱騰騰咖喱飯,不說不知道背後故事大有來頭,這可是日本自衛隊日向艦,水手每星期必吃的海軍咖喱,就怕忘了今天星期幾,船員一看到咖喱飯就知道禮拜五又來了,眼前湯老闆店開在中山區雙城街,擠在4.8坪店面佐料,一盤咖喱擺盤讓人胃口大增,蘆筍、小玉米還有山葵點綴,可補足店內客人營養所需。

民眾:「米飯用五穀飯比較多,一般咖哩的飯光是白飯黏稠感,我比較喜歡顆粒分明。」

海軍咖哩湯老闆:「我們當時只是為了填飽肚子,做了記錄下來。」
 

拿起參考明治41年,海軍烹飪術參考書食譜手稿,當年25歲他遠赴紐西蘭唸書,恰巧認識大自己10歲的日本室友,而這人正是日向艦伙房兵。

海軍咖哩湯老闆:「一開始是麥片加上白米,預防海軍的腳氣病。」

其實海軍咖喱起源大日本帝國時期,海上自衛隊部署人員為了補足營養所需,特徴在咖喱內加炒過麵粉外加沙拉水煮蛋,當時各艦艇還會競賽比創意,從即溶咖啡、藍莓醬煮熟紅豆應有盡有,至於最關鍵的精隨冰牛奶這邊不會附。

海軍咖哩湯老闆:「一開始賣的時候接受度不是很高,那我就沒有繼續賣牛奶,沙拉牛奶跟蛋是一定要搭配的,沒有賣飲料,客人要的話就帶進來。」

考量市場因素湯老闆只好放棄,完全尊於原著選項,沒想到一家日艦海軍咖哩,意外讓饕客上了一課。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哩#水手#自衛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346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