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原百年租界風華 鼓浪嶼拚觀光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8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9:52
圖/TVBS
圖/TVBS

大陸旅遊產業,對GDP綜合貢獻超過10.8%,其中名列大陸35個著名景點之一的「廈門鼓浪嶼」,曾經是公共租界風格多元,現在有台商修復老建築,用文化帶動更大的旅遊商機。


 

來到鼓浪嶼彷彿時空穿越。

導遊:「這個英國領事館警察署,當時1844年後建起來,剛剛那棟現在建成一個景點。」

三層紅磚樓方正結構,這是19世紀的領事館遺跡。
 

導遊:「這是以前的英國領事館,這是原來德國領事館。」

湖南來的旅行團,還有忙著卡位拍婚紗的新人。

新娘:「新郎那時候就說,感覺這裡風景都很優美、街道也很古老,感覺拍起來會很好看。」

鼓浪嶼和廈門隔江相望,只有600公尺,因為20世紀成立公共租界,英、法、德、美等13國在這裡設領事館,舊建築流傳至今,一磚一瓦蘊含歷史故事。

TVBS記者黃荷婷:「在鼓浪嶼隨處可見19世紀的建築,當中就包括了延平戲院,1928年營運,在功能終止60年後重新還原。」

延平戲院當年是一對華僑兄弟回鼓浪嶼建造,聚攏人氣樓下是市場、樓上看電影,可以容納600人觀賞。

總監黃國原:「全部都用訪談的,因為1927年、1928年那年代的黑白照片的相機,擁有相機的人是非常非常的少。」
 

黃國原做過展館主題公園,但復刻還原是頭一遭,而保存原有歷史的原貌,也是旅行中吸引遊客的重點。

遊客:「因為我很喜歡這些古老建築,我主要就是衝著這些古老建築來的,就每一棟建築都會有保護性的留存下來。」

來廈門就會到鼓浪嶼,而整個廈門市旅遊人次逐年增長,預估2020年境內外遊客接待達到1億人次,旅遊收入突破1400億人民幣大關,文化結合旅遊,增加亮點擦出火花,要帶動更大旅遊商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領事館#觀光#延平戲院#鼓浪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903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