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娛樂零碎時間! 陸「網路大電影」崛起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8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8 18:48
圖/TVBS
圖/TVBS

大陸影視圈最近還熱中拍「網路大電影」,也就是片長超過60分鐘,但成本比較低,拍攝週期短,只在網路發行的長片,年產值高達30億人民幣,靠點擊率賺錢。


 

北京民眾:「時間比較少,一般不去電影院,對我來說就都在手機上看的,我覺得可能網路電影,我覺得好像類型會更豐富一點。」

北京民眾:「殭屍題材的和古惑仔題材的,我都比較喜歡。」

2015年上線,只花不到30萬人民幣拍攝的《道士出山》,因為預算考量片中大量啟用素人,沒想到半年票房衝到2400萬,類似低投資高收益的作品,同一年出現好幾部,亮眼成績也讓新人看到希望。
 

網大導演朱江:「他主要針對的是一種非固定的觀眾群,他就肯定是需要考慮各方面人群的口味,對於最一般或者最直觀的觀眾來說,這個顏質肯定是第一印象。」

表演系畢業的趙東昊,長得高顏質也高,但過去沒有戲劇經驗,網大成了最佳跳板。

網大面試演員趙東昊:「對於一個剛起步的演員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台階,也是一個好的經驗積累。」

TVBS記者高嘉甫:「網路電影跟院線片一樣,在拍攝前的第一步都是開一個前置會議,大家對劇本提出不同的意見,不過在規模上相對比較小一些,時間上也比較短一點。」

每個環節仔細討論,一週左右就要搞定,避免壓縮到拍攝時間。晚上場景一路拍到凌晨還在趕戲,一天的時間能拍多少就拍多少,畢竟多花一天成本就會跟著拉高一些。

淘夢控股創辦人陰超:「中國其實有大量的人群,他其實不願意走到院線去的,其實他的時間並沒有那麼多,他時間可能更多的是工作。」

大陸目前網民接近7億,最重要的是手機支付的便利性,帶動付費點播商機,包括會員抽成,點擊單次5元進帳3元外,還有影片買斷機制,以市場預估,網大今年將達到30億人民幣產值來看,利潤商機都相當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大電影#網大#網路#成本#線上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81

0.1151